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古琴裊裊茶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古琴裊裊茶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古琴裊裊茶香 標籤:茶香作文 悠悠作文 悠悠球作文 鈴聲悠悠作文

  倚靠在藤木沙發里,手執一杯嶗山綠茶,享受着午後的陽光,體會着放假的愜意,正值閉目養神之際,角落裡的一把羽扇,卻刺痛了我的眼睛。

  你究竟是何人哪?竟有如此聰慧,滿腹韜略,神機妙算?

  西城城樓上一首琴曲,嚇退了司馬懿十五萬大軍,赤壁的大火更是讓你舉世聞名;祭風台上,你一身黑衣,手執長劍,如神靈般喚來了三天三夜的東南大風,由此助得公瑾功成名就,如此神能,誰人能及?

  你究竟是何人哪?竟能如此隱忍鎮定,虛懷若谷?

  當玄德隻身遠赴東吳,深處險境,而你面對着對你各懷猜忌的蜀漢大臣,面對着外界不堪入耳的流言,面對着高傲自重,目空一切的雲長,此間辛苦,恐怕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當玄德在漢中稱帝,開始對你冷若冰霜,置之不理時,那種被架空的酸楚,更是讓你痛徹心肺,但你卻毫不計較,先是在涼亭斥責文長應忠心救主,后是為前線將領盡心儘力的出謀劃策,如此博大的胸懷,曠古絕今!

  你究竟是何人哪?竟是這般忠誠仁厚,義薄雲天?

  翼德的胡攪蠻纏與撒潑使性,你雖氣憤之至,卻始終未曾帶着幼長一走了之;蜀臣的猜忌與紛紛的流言,你雖有萬般委屈與無奈,卻依舊盡心輔佐劉禪繼承漢室江山;玄德臨終的懷疑,絲毫未減你“攘除奸賊,匡扶漢室”的雄心壯志,如此忠義,舉世無雙!

  《大學》曰:“所謂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g兮,赫兮喧兮,有斐君子,始終不可喧兮”。

  而你,便是這樣的君子啊!

  茶香沁入心脾,縷縷輕煙遮住了眼睛,琴聲悠悠,水汽朦朧中,宛若看見你一襲白衣長袍,明凈的眼眸,銳利的目光,輕搖羽扇,手捋鬍鬚,而嘴角,則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

  青島第四十七中學初三:邱小慧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悠悠古琴裊裊茶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古琴裊裊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