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跪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街上,經常可以看到很多乞兒。他們跪在一邊,有的虔誠的低下頭,破舊的碗就放在前面,還有的手裡捧着碗,不時向行人張望,眼神里滿是乞憐。

  看到這樣的場景,很多人都會因為憐憫之心而施捨給他們幾張小票,聽他們緊緊攥着錢說著“謝謝、謝謝……”,心裡才稍稍好受了些。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講到乞兒。文章作者的姐姐就說過這樣一句話:“不論他們出於什麼樣的目的來行乞,至少他們都跪下了。”是的,那些可憐的人屈膝行乞,忍受着行人的指指點點和輕蔑的視線,僅為了一碗飯,那我們真的應該給嗎?我不知道。古人尚且不食嗟來之食,而現在的人卻要放下尊嚴,甘願受着別人的輕視也要乞討,這又算什麼?

  的確,真的有人被拋棄,無奈之下不得已拿起飯碗向別人乞討,畢竟無論你要做什麼,你都得先把肚子填飽才行。可是在現在的社會裡,那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大眾的同情心,從中牟取利潤,為此他們甚至慘無人道的將小孩的腳給打斷以求那所謂的“真實性”。面對這樣的社會,我們迷茫了,究竟在路邊乞討的人,有多少是真正需要幫助的?我們的幫助又能維持多久?

  沒放假的時候,每天早晨我上學都會看到一個外貌三十女人帶着她四歲左右大的女兒到我們大院子那的一個垃圾堆去拾垃圾。她們的身材矮小,瘦弱,感覺上一陣風就能吹倒她們。那個小女孩的手上總會拿着個小玩意兒,可能是從路上撿的,也可能是她的媽媽在垃圾堆里拾到的。可是不管怎麼樣,小女孩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默默地跟在媽媽的身邊。

  有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我沒有看到這個女人拉着她的女兒在別人面前跪下?她只要跪下,總能博得一些人的關愛,這至少比每天把自己弄得一身臭來得好吧?但是她沒有,她用她那微薄的力量來養活自己,養活她的女兒。也許她無法保證三餐,無法保證一天能吃飽一頓,但至少她可以不在意別人的輕視,她活着,因為她沒有不勞而獲。這就夠了,她維護了自己的尊嚴。

  魯迅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跪的,是中國下一代,是中國的希望。而在曾經的封建時期,身份低微的人是向高貴的跪,向皇帝跪,那是他們的神。

  我們現在,該不該跪?又要向誰跪?

跪 作文推薦:

  • ·跪2300字
  • ·跪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