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分心讓你與成功擦肩而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心讓你與成功擦肩而過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有這麼一類人,自己的夢想在立下之初,滿腔熱血,結果三分鐘熱度,最終半途而廢。這裡體現了人專註的可貴和意義,那些專註的人,事半功倍。而那些意志力不堅強的,事倍功半。

  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土撥鼠,在遭到幾隻大灰狼的捕捉后,機靈的鑽進了自己的洞穴里。這些個洞穴的洞口很多,突然,從洞穴裡面鑽出來一隻小豬,小豬見到幾隻大灰狼后匆忙逃跑,結果跑到了一顆樹上,沒想到自己腳跟沒站穩,狠狠摔在了幾隻狼身上,那幾隻狼立馬就沒命了,剩下的幾隻狼被嚇得魂飛膽喪,立馬逃跑了。”老師講完玩這個故事之後,老師說:“故事講完了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向老師提問。”這時有人問:“小豬難道會上樹嗎?它是怎麼爬上去的。”還有人問:“那個洞穴是有多大,為什麼豬能進去而狼進不去呢?”老師解答完之後再讓同學們提更多的問題。等到再也沒有同學提問題的時候,老師說:“同學們,你們提了這麼多的問題,而你們直到故事剛開始那個土撥鼠去哪了嗎?它才是故事的主人公啊!”同學們這一下才立馬恍然大悟,對啊,那個土撥鼠去哪了。我們也太不專註了。

  生活中有時候就是這樣,當我們被事物的表面現象迷惑的時候,往往會擾亂自己的方向,從而使得自己的方向與自己曾經堅持的那個方向背道而行,與成功擦肩而過,失之交臂。我們有時候就這樣,就是因為自己的一個不小心從而釀成了大錯。細節對於成功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人們常說:“細節決定成敗,努力決定高度。”細節就像是成功這個大機器上的螺絲釘,如果有一顆鬆動的話,那麼成功整個都會受到影響。

  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堅定不移朝着自己的方向去走,不要被世間的浮華分心,做好每一個細節,那麼你將無懈可擊。

您正在瀏覽: 分心讓你與成功擦肩而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心讓你與成功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