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依舊那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舊那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放晴了,屋內還在下雨。我微笑,並不代表我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

  那秋,模摸糊糊,好像很遠了。那為何還能讓我感受到那份冰涼??秋雨綿綿。葉兒互相擁抱,我光着腳,走在田間,比我有詩意的人會仰面吧,盡情享受秋雨的洗禮。那時的我並不大,像許多孩子一樣喜歡雨,雨越大便叫的越歡,越想到外走走。只是因為喜歡,便想要自然,讓秋雨灑落。不用面迎,只是讓它從發間流下,完整它的生命。

  好想再回到那秋雨灑落的村莊,那才是我人生真正起程的地點。

  秋天,我喜歡。雖然在村裡,我們家並沒有田,但我在秋收之時,總是會跑到田邊看看,奶奶說我長大后准要當個農民——根據她的簡單推斷,也許這也算是個答案。但我到田邊只是看看地地道道的農民豐收時的表情,我該如何用我這不帶養分的文字來描述呢——那是在書本上、油畫上看不到的表情,一張張樸實的臉上,綻放出滿足與激動之花。這秋,溢着滿滿的充實——我喜歡。

  但是那天,大車運走了我家的所有東西,也帶走了我和我的家人。

  還是那秋,我沒理由不喜歡,但我真的不喜歡。城市裡繁華、燈光徹夜明着,雨也下着,只是我需要“武裝”,撐一把大大的傘,在前些年還得穿上雨鞋,渾身不自在地在街上走着,我只想到了“千篇一律”。在城市裡,我不輕鬆,我在看秋天的葉子時,如果發現他們紅火得異常、自然得異常,我就懷疑它們是“克隆”的“假貨”,於是,雖然我微笑,但我並不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

  窗外放晴了,我告訴自己——還是那秋。但滴嗒滴嗒的聲音,不得不讓我承認——屋內還在下雨。“該撐傘嗎?”我想,還是算了吧,於是我又微笑??矛盾地夾在喜歡與不喜歡之間,只能藉助米的文字詮釋。

您正在瀏覽: 依舊那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舊那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