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間如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如水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題:《時間在流逝》

  題材不限,字數不少於800字。

  對於作文的書寫要有以下幾點注意:

  1、立意自定,題目自擬,除詩歌外,問題不限;

  2、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3、不得透露個人信息;

  4、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時間如水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聖人孔子的千年喟嘆,至今讀來依然心潮澎湃。人生苦短,似乎悲觀了些。光陰似水,倒也切合實際。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朱自清在荷塘月色下,在匆匆逝去的日子裡,這樣追問。他文雅如水,也堅韌如水。他知道,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日子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伸手遮挽時,日子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那麼,日子啊,你是怎樣的一種精靈,我又該怎樣才能將你握在手心,之後讓你帶着我抵達成功的彼岸呢?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俄國高級神經活動學說的創始人、高級神經活動生理學的奠基人、諾貝爾獎獲得者巴甫洛夫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專心研究,從不肯浪費光陰。70歲以後,他還堅持每天乘電車上班。有一次,電車尚未停穩,就從車上跳下來,跌倒在地。路旁一位老婦人驚叫道:“天啊!看這位天才科學家,連電車都不會搭!”巴甫洛夫的工作熱忱,一直維持到逝世為止。最後,他在病中掙紮起床穿衣時,因體力不支倒在床上逝世。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大發明家愛迪生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大文豪魯迅先生也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革命領袖毛澤東也高瞻遠矚,滿腹豪情吟唱道: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古今中外名人成功的故事告訴我們,時間在流逝,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成功,要實現理想和抱負,必須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努力工作。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在張若虛的惆悵中,我們看到的是綿綿不絕的抗爭和奮然前行的悲愴,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我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讓自己在時間的流逝中不斷成長。早晨從中午開始,路遙為了寫作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耗盡心血。我敬重路遙對寫作的執着奉獻,我要向他一樣,為人民寫作,為寫作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也許無論我怎麼努力,也達不到路遙的藝術成就。但即使這樣,我還是要爭分奪秒地努力。因為珍惜光陰,拼搏一回,我才無怨無悔,才最終坦然面對保爾柯察金,自豪地告訴他:回首往事的時候,我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沒有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時間如水,我要隨你到開滿勝利之花的境地;時光如水,我要將你捧在手心,孕育迷人的雪蓮;時光如水,我要讓你為我鋪設成功的階梯。時間在流逝,我要在時間的流逝里迷人地舞蹈,快樂地生活,不斷地成功,不停地奉獻。親愛的讀者,你能告訴我,你在時間的流逝里,是怎麼做的嗎?

您正在瀏覽: 時間如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