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完美主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主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臨近期末,事情就多;事情一多,就難以處理得當,然後就發現自己的“拖延症”,已經病入膏肓,真的得重視起來了。

  我總是會在事情很多的情況下,拖着重要的事情不做,然後去選一些很無聊很不重要的事情去做,把重要的事情放到最後。雖然每次都能在deadline之前順利完成,甚至可能完成得還很不錯,但一直拖延,真的浪費時間。

  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雖然是個懶人,但這好像也不像是病症的癥結所在。於是,我只好求助網上的心理學大神們——百度了一下,大神們幾乎眾口一詞地認為,拖延症是由於追求完美!

  我承認自己的確是個“完美主義者”,追求完美,聽起來好像是個很不錯的品質。但其實,它已經嚴重困擾了我,搞得我做什麼事情都是瞻前顧後,畏葸不前。每次一有任務,我總是覺得自己可能會做的不夠好,害怕結果的失敗,或是得不到他人的認同,最後就只好“什麼也不做”,把事情一拖再拖。尤其是在設計類的任務中,總覺得這個方案不好,不能突出自己的水平,或是容易和別人的idea撞車,又覺得那個方案不好,太高端,難以實現。最後的最後,我總是在猶疑不決,什麼也沒做出來!

  大神們說,完美主義者常常是那種外在內負,內心自卑的人。這一點,真是再贊同不過了!身邊的同齡人,總是覺得我很厲害,很好,可我內心其實非常自卑,總覺得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什麼也做不好。於是,總是給自己定高目標,以期能與別人不同。可是,期望太高,太過追求完美,總是把自己弄得痛苦不堪,甚至還衍生出了很嚴重的“拖延症”和“強迫症”!

  可能小時候在一個父母對我要求很嚴的家庭里長大,於是,長大后,不自覺得把這種壓力背在了身上,只是,這一次,不是父母要求我背負的,而是我自己要背着的。相對於同學的輕鬆和看淡人生,我好像過得不錯,但其實壓力很大,並不十分開心。有的時候想想,其實我完全可以過另一種人生的——想起小時候在作文本上說,自己以後的願望是像陶淵明一樣隱居避世,現在看來,好像一場夢。

  也許,是時候改變了。

您正在瀏覽: 完美主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