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籠包作文

小籠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籠包作文800字

上海有許多有名的小吃,有五香豆,有梨膏糖,還有南翔小籠,其中我最喜歡小籠包。小籠包又稱湯包,顧名思義,湯包講究的就是那一口包着的湯汁。那一口滋潤的湯汁做得好,可以直沁你的腸胃。小籠包子要做到皮透、餡鮮、湯濃是不容易的。小籠包子就出在江南這一片,像杭州知味觀的湯包、南翔的小籠包子和上海城隍廟的湯包在全國頗有名氣。 

  先說南翔招牌小籠,這一款小籠包絕對是名副其實。當你輕輕地咬破薄薄的麵皮,五官就立刻被那滿含蟹香的湯汁俘虜了,慢慢地將這湯汁吮入口中,感覺鮮美得就像剛咀嚼過一大口蟹肉。撥開小籠包的麵皮,可以清楚地看到絲絲黑白的蟹肉和粒粒金色的蟹黃密密地鑲嵌在肉餡里,口感十分美妙。 

  就在前幾天我去漕溪北路上的“十味觀”湯包館品嘗了小籠包。那裡最有名的是五色湯包,他們分別是紫色的鵝肝湯包,綠色的絲瓜湯包,黃色的南瓜湯包,白色的上海湯包和紅色的法國松露湯包。我走進“十味觀”就有一股撲鼻的香味飄來,這味兒讓我的口水直流,不過一會兒我點的小籠包來了,只見小籠包就像洋蔥頭一樣,外面包著一層薄薄的皮,裡面是一個圓形的小肉團。我用筷子夾起來時,發現它很有彈性不易破損。我垂涎欲滴,立刻沾了一些醋,咬了一個小口子,把小籠包里的湯汁吸了出來,“好鮮啊!”我嘖嘖稱道,然後大口地把小籠包吃了。絲瓜、南瓜湯包有蔬菜的清香,上海湯包又鮮又甜,鵝肝湯包富有營養而沒有腥味,松露湯包別有風味。吃完以後,我看到店裡有幾位師傅在做小籠包,於是我隔着玻璃觀看起來。師傅先把原料以及一些調料準備好,再把它們伴入肉醬中一起調好,然後把它們用當場製作的皮包起來,放入蒸籠中,蒸上幾分鐘就熟了。看着他們非常熟練的動作用木片挑起一大塊餡料放在薄薄的皮子上,一隻手飛快地轉動皮子,另一隻手逐漸把湯包的口收好。湯包就像一個裝滿財寶的口袋,肚子鼓鼓的。 

  這小籠包讓人吃了還想吃,讓人回味無窮。明年上海就要開世博會了,我們一定要讓前來遊玩的外國友人品嘗到上海的各色湯包。
回目錄

第一次蒸小籠包作文350字

  今天早上,我意外地在冰箱里發現了叉燒小籠包,所以我就拆了封,拿出來蒸。

  我絞盡腦汁地想着媽媽蒸了多久,開了多大的火,可惜我也沒看過。所以我就拿出了九個或者十個拿出來,放在碟子里,然後把電磁爐開到大火,讓他們在裡面“騰雲駕霧”。過了一分鐘,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打開蓋子,看看有沒有熟,結果,小籠包還是冰冰冷冷的。我心想:“是不是時間太少了?那就加長一點吧!”然後,我足足蒸了10分鐘,然後再去一看,鋁鍋下面的水都已經幹了,小籠包也變得乾乾硬硬的。我趕緊嘗了嘗小籠包,“呸~呸~怎麼那麼難吃啊!”我一邊吐一邊說。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也頗有經驗了:小籠包蒸的時間絕對不能太過久或者太過短,否則,就會落得我這樣的下場。四年級:即興小作家

回目錄

我愛小籠包子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七朝古都——開封,那裡不僅旅遊景點馳名中外,而且小籠包子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灌湯包子是開封小籠包子中的“精品”,早在北宋市場上已有售賣,那時,人們把“灌湯包子”稱“灌湯饅頭”。

  開封的小籠包子,不僅當地人愛吃,世界各地的友人來到開封后都要品嘗一下開封的小籠包子。品嘗過後,他們都會情不自禁的豎起大拇指,在不絕口。我也很愛吃開封的小籠包子。那剛剛出籠的小籠包子,一個個晶瑩剔透,透過薄薄的皮隱約能看到裡面微微發紅的肉餡;再用筷子一夾,似一盞盞小燈籠,還像一件十全十美的工藝品,讓人捨不得往嘴裡送。聞一聞。肉香裡面夾雜着几絲麵粉的香氣;蘸一蘸醋,那被醋泡過的地方變了顏色;咬上一口,外皮有韌勁兒,裡面是軟嫩鮮香,讓品嘗的人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全部吃掉。

  做這麼好吃的小籠包子,自然是要有很多講究的。用死面制皮,瘦肉和瘦皮摻豬皮凍加江米糕料酒、子母油、甜麵醬、小磨香油等許許多多的材料做餡,用白糖、味精為餡提鮮。通過“三硬三軟”和出的面,會筋韌光滑,備受顧客歡迎。

  黃繼善開辦的“第一樓包子館”里的小籠包子,獨具特色。其皮薄餡大,灌湯流油,軟嫩鮮香,潔白光潤,“提起像燈籠,放下似菊花”。“第一樓”還先後發展了“小籠包子宴”和“速凍包子”。“小籠包子宴”的餡料分別有:雞丁、筍丁、韭菜頭、蝦仁、山楂、三鮮、麻辣湯和灌湯幾大風味。

  我愛開封的小籠包子,吃着它,感覺不像是在吃,而是在享受。讓人回味無窮,吃了一龍還想吃。我愛家鄉的小籠包子,你若也想吃,快來開封嘗嘗吧!

  開封市石橋口經典小區4號樓3單元501五年級:王羽

回目錄

常州小吃—小籠包作文700字

常州小吃—小籠包 

  我的家鄉在常州,說到常州的特產:常州大麻糕、常州小籠包、常州蘿蔔乾……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人物”。而我這個“大胃王”卻對皮薄肉鮮的小籠包情有獨鍾。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前往百年老店“三鮮美味城”,去品嘗着地道的常州小吃。 

  剛踏進門檻,那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於是我們連忙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點了一客小籠包。 

  不一會兒,服務員就會為我們端來一客熱騰騰的蒸籠,一股獨特的肉香縈繞在我的鼻尖。透過那宛如一塊晶瑩剔透的皮,似乎能看到裡面粉紅色的豬肉,嫩嫩的。頓時勾起人強烈的食慾。嘿嘿,這別說吃了,看看都是一種享受。 

  現在,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了,便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小籠包就往嘴裡塞,只覺得嘴裡的湯汁四溢,滿口留香。當我準備夾起第二個時,被媽媽止住了,“吃小籠包可是有口訣的,不是像你一樣一口就吃下去。”“什麼?吃小籠包還有口訣?”“對,吃小籠包要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喝湯,這樣才能吃出小籠包的‘鮮味道’。”按照媽媽的說法,我輕輕地夾起一個慢慢地移到面前已準備好的醋、薑絲的小碟子里蘸一些醋,送到嘴邊,溫柔的在小籠包的外皮上咬了一個小口,其中濃郁的汁水和嫩紅的肉餡便顯露出來。我輕輕的吮吸着包中的湯汁,那每一滴汁水都是如此的嫩香,而且油而不膩、咸中帶甜,使我舌頭上的每一個細胞都灌滿了活力,口腔里也溢滿了香味。而那肉餡更是滋味奇絕,又嫩又香,富有彈性,嚼勁十足,入肚后,唇齒留香,是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據說,小籠包的製作過程繁瑣而有趣,凝聚了點心師傅的智慧:揉、搓。捺、捏、蒸…… 

  常州小籠包以它獨特的色、香、味、形贏得了廣大人民的喜愛,無怪乎每日去品嘗的食客絡繹不絕。
回目錄

嵊州小籠包作文600字

  在我們嵊州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年糕、榨面、小籠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籠包了,這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一種美味。

  小籠包肚皮圓鼓鼓的,頭頂呈旋渦狀,外表看起來像一個胖娃娃,使人想多吃幾口,柔而軟的外皮一要下去,鮮美的肉汁立刻“鑽”入你的嘴巴,沁人心脾。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已經垂涎三尺了?假如你想在家中吃到柔軟可口的小籠包,那麼我就向你介紹小籠包的製作過程吧!

  先準備好材料:麵粉、水、發酵粉、五花肉、醬油、鹽。味精、蔥、少許豆腐、芝麻油。

  把麵粉里放入水和發酵粉,攪拌均勻后,放置一邊發酵15-20分鐘左右。把五花肉切成碎末,放入醬油、鹽、味精、蔥和少許豆腐以及芝麻油,用套着消毒透明塑料手套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腌制10分鐘左右。

  再在發酵好的麵粉上灑少許的水,把麵粉裹成麵糰,麵粉一定要多揉,這樣的小籠包的外皮才會松而軟。再把裹好的麵糰揉成又粗又長的條,把條切成長方形狀的小面快,再用擀麵杖把面快壓成包子皮(包子皮和餃子皮是不一樣的,餃子皮稍薄,包子皮稍厚一點),把包好的包子皮放置一邊后,你可以稍許休息一會。

  休息好后,再把腌制好后的肉用勺子放入皮中,再用手裹成橢圓形,再用一小點的力氣把頂部捲成旋渦狀。這就成了小籠包,把它放入蒸籠中,蒸制3-5分鐘后就可以出爐了,香氣四溢,一個個胖胖的小精靈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了。

  假如你到嵊州來遊玩,那麼我建議你來品嘗一下我們的特色小吃——小籠包!吃了之後你肯定會流連忘返,再次來到嵊州做客的哦!

  六年級:尹嘉龍

回目錄

小籠包作文600字

民以食為天,我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吃。南京的特有小吃——小籠包就是我的最愛。 

  小籠包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讓你咬一口,啊!就愛不釋手。小籠包貌似與可愛的洋蔥娃娃,但是體積比它小得多,當然口味也比它好的多:新鮮的鮮肉中夾着小蔥的清香、美味的湯汁包上較薄的餅皮,簡直是人間美食中的美味,將那口子捏上,這美味的小籠包就包了。 

  小籠包的做法十分簡單:將準備好的材料用餅皮包好,放入它們溫暖的木製“小床”中,那些小寶寶十分乖巧,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熟睡了。再等上十幾分鐘,那令人陶醉的呼吸聲和嘆出的蒸汽就直撲鼻中,再等上一分鐘,它們就可以出籠了! 

  衣、食、住、行樣樣都有講究,我吃小籠包這樣的美食當然也有自己獨特的吃法嘍!剛出籠的小籠包當然是香氣撲鼻,讓人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已經是迫不及待,但依然會按照老辦法:等它們稍涼后,拿來一根吸管,從封口處插入,吸入裡面的堂汁后,那一個個小寶寶就像泄氣的氣球。我正準備將它放入嘴中,耳邊就彷彿傳來它的其他夥伴的呼喚聲:“先吃我呀,我是細皮嫩肉……”,我精心挑選后,小心地咬了一口,細細地品嘗它的鮮美。每次我都要吃一籠半的小籠包,要不是因為吃得太飽,我恨不得吃掉其他的幾籠,吃完后,你不禁會回味無窮,連連稱讚。 

  記得有一次,我吃小籠包吃,因為太心急,那些小淘氣娃娃將那滾燙的湯汁通過吸管送入我的嘴中,把我的舌頭都燙破了,雖然吃了苦,但是也不能消除我對小籠包的下,但是以後每次吃它們是我總會小心翼翼,生怕再燙到。 

  唉,這些淘氣的小娃娃這是讓我喜,讓我悠呀!
回目錄

小籠包作文600字

我喜歡的美食 

  ——無錫小籠包

 我的家鄉無錫最著名的小吃非無錫小籠包莫屬了。每當品味一下這江南第一美食時我就心曠神怡。 

 吃小籠包要有耐心,你如果心急,想一口吃一個,小籠包里的湯汁非把你燙得滿嘴是泡。吃小籠包很有講究,你既可以把皮和餡分開來吃,可以扎破了皮再吃,喜歡吃醋的也可以沾着醋吃。 

 星期六的一天,爸爸特意帶我去超王記品嘗小籠包。開始吃小籠包了,只見這小籠包皮薄肉多,色澤誘人,個個長得鼓鼓的,讓人看了真想一口猛吃一個。這時,我挑了一個最大的,小心翼翼地用筷子扎破皮,頓時一陣香氣,就會裊裊地鑽到我的鼻孔中,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一股醬色的汁水緊隨其後,從破了口的皮的裂縫中爭先恐後地冒出來。這時,我馬上用筷子夾住小籠包,嘴湊到裂縫處,吸上一口汁水,嘴裡頓時覺得油汪汪的,汁水在我的嘴裡左翻右滾,甜滋滋的,讓我都不忍心咽下肚,直想讓那美味在口中細細回味。然後,我再咬了一口皮,真是嚼勁十足。接着一團醬紅色的肉餡從小籠包皮中頑皮地跑了出來,它似乎調皮地看着我。這時我再也抵擋不住肉餡的誘惑,迫不及待地大咬上一口,那嫩嫩的、滑滑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口氣我連吃了七個,吃得我的肚皮漲得鼓鼓囊囊的。爸爸見我這麼好吃,說我真像一隻小饞貓。哎,誰讓小籠包這麼美味!我寧願做小饞貓,也要品味這人間美食。回到家小籠包的香氣還溢滿在口中。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早就垂涎三尺了吧!大家快來品嘗那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小籠包吧。
回目錄

小籠包作文250字

  今天早上,爸爸帶我去吃小籠包了。

  到了那裡,我們剛進去,從裡面便飄出來一陣陣香味讓我直流口水,我們好不容易才找了個座位坐下來,因為,裡面的人太多了。趁等待的時間,我悄悄地觀察廚師們的手藝。他們個個的專註的做包子,似乎一點不受周圍的影響,熟練地將面摘成均勻的一小份,一小份,再將肉餡飛快的灌了進去,然後,把它們捏成包子狀,這樣就可以上籠蒸了。

  等待總是那麼的漫長,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用筷子一夾就是一個,然後放在我剛才倒醋的碗里,咬上一口,口感極佳,鮮味無比。

  五年級:mkmncjq

回目錄

美味的小籠包作文500字

美味的小籠包 

  今天,我介紹一種美味的點心----小籠包。 

  要從哪兒開始介紹呢?那就應該從我第一次吃小籠包說起…….。 

  有一年春節,媽媽帶我去豫園觀燈。看完燈會,我們便去吃夜宵。媽媽說:“我帶你去吃南翔小籠包。”一進門,就發現裡面人山人海,我們排隊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了一個座位。媽媽一上來就點了四客小籠包,我奇怪地問:“媽媽,你點那麼多吃得完嗎?”媽媽露出一臉神秘的樣子說:“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不一會兒,服務員端上了四籠小籠包。媽媽掀開蓋子,頓時香味撲鼻,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仔細打量小籠包,一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裡面,形狀和包子差不多,難怪叫小籠包。我這時肚子正餓得咕咕叫,恨不得將嘴巴變大,把四籠小籠包一口吞下去。我急急忙忙地夾起一個小籠包塞進嘴巴里,可是連味道還沒嘗到,就急忙吐了出來,原來小籠包很燙。媽媽說:“吃小籠包應該先醮點醋,輕輕咬一個洞,把裡面鮮美的湯汁吸干,再吃皮和肉。小籠包的美味精華就在湯汁里。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吃,湯汁鮮、皮薄肉嫩,真是好吃極了。果然,四客小籠包一會兒就讓我和媽媽吃完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已經流口水了吧,還猶豫什麼,趕快去嘗嘗小籠包。
回目錄

我的最愛—小籠包作文400字

我的最愛 —小籠包 

 小籠包是我的最愛,它是一種美味的小吃,它色香味俱全。 

 記的第一次吃時,那個地方的小籠包的香味“香飄十里”有許多人都被吸引了過去,雖然買小籠包的地方擠滿了人,但是我們還是被小籠包的香氣所吸引,我們等了大概半個小時才買到了小籠包。媽媽賣了好幾個小籠包。我說:“買這麼多,吃不掉怎麼辦?”媽媽說:“我們一定可以吃掉的,這些吃完了,我們肯定還要。”小籠包不僅香,而且看相好,白白的,但又有一種淡紅色滲透出來,媽媽說:“這是因為小籠包裡面有一包汁,汁很燙,所以我們吃時要先把汁吸完。”我聽了媽媽的話便吃了起來,我又發現小籠包不僅香、色俱全,而且味兒好,我吃時先吸點汁品嘗一下它的“粗”味道,再細細地咀嚼,品嘗一下它的“細”味道。果然我們吃完了,但還想吃,最後又賣了一點,準備帶回去吃,可是在路上我們就把小籠包吃完了。 

 這就是我最愛吃的小吃,你們聽了我的介紹一定都想品嘗一下小籠包吧!那就快去買吧!
查找更多小籠包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