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調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貓,雖然有一個猛虎般的外表,但可惜的是,它卻只會張牙舞爪,於是它就給了我這樣一種感覺:貓,只不過是“濫竽充數”而已。因此有些時候,我就會一直在想:或許老鼠其實並不是怕貓,而是怕老虎。

  如果說這個只是我的主觀意思的話,那麼若干年前的一個晚上的遭遇,讓我更加討厭貓……

  夏日,農村的夜晚,安靜而又涼爽,在此良辰捧着一本書,就猶如品着一杯香茗,韻味無窮,情趣濃濃。

  在如此靜謐的夜晚,與書君為伴,一天的憂慮與煩惱全拋之腦後,好不快活。好景不長,不知何時,忽一貓大呼“喵”另一貓起大呼“喵”,再一貓亦起大呼“喵喵喵”,俄而百千貓大呼。中間夾着颯颯風聲,絲絲蟲聲,劃破了靜謐的夜晚,增添了無數的恐懼和幻想。這種聲音宛如惡人入地獄,被扔進油鍋所發出的“吱吱”油炸聲又如惡人被扔入刀山前,掙扎着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還如某位孩童,被幾百個人圍着,摔着幾千個巴掌時,發出的哭聲和那無助的呼救……此時心境彷彿夜半時看鬼片,精神高度集中,突然,鬼片中的牛頭馬面蹦出,手中揮舞着長鏈錘在空中劃出無數火花,使房間忽暗忽亮。雖然相信現實中無鬼可言,但無數的恐懼早已席捲全身,頃刻間汗流浹背,於是心中不斷的叨念着“佛主慈悲為懷”。

  這些貓總讓人想起《春光燦爛豬八戒》里的貓妖,陰森森的,煞是嚇人。所以古人將貓代表着“哀”,看來也並非全無道理。試想,群貓狂喵,彷彿貓王已死,眾貓哀悼,想必大抵便是如此了。

  於是,次日,我離開農村而去,帶着一種怨貓恨貓的情緒而去。是它,斬斷我避暑的濃濃風情,是它,毀滅了我假日休閑的計劃。

  於是,再見到貓,就有一種“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一隻貓壞了一片良辰”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調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