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故園清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園清酒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啊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是含着淚水的微笑

  “叮鈴鈴”風夾着一絲清香一縷燥熱撲面而來,悅耳的風鈴聲飄蕩在蒼穹,似仙樂一般撫平內心的燥熱,望着窗外匆匆而過的行人,我不禁一陣茫然。伸手攥了攥不知何時垂落的黑髮,“多久了呢!”空洞的雙眸凝望着那遙遠的南方,“滴答”一聲清脆的聲音將我的魂勾了回來,臉頰上似乎涼涼的,我抬起手輕擦,原來是不知不覺淚已滑落。“呵呵”唇角勾起了一抹嘲笑的訕笑,輕拍了拍臉頰,垂下頭喃喃道:“原來你還有淚啊!”花無聲的開着,風依舊飄蕩,鞦韆“吱吱呀呀”的搖晃着,我的心已飛遠,那裡有着我兒時的夥伴,有着我年過古稀的奶奶,還有着夢一般甜膩的卻貫徹我心的清酒。

  故園的清酒不似純正老白乾那樣火烈,不似法國高級紅酒那樣來的甘醇。它,沒有高貴的出身,沒有浪漫的名字,它卻包含着濃濃的情,深深的愛。正是這樣的它才能感動心扉,才能扣人心弦。記得那是一時興起寫下的句子,此時讀來正好:“憶那年,花兒依舊芬芳,鞦韆依舊飄揚。淚洗空闔,獨嘆兒時故鄉清酒。”

  讀着讀着不禁淚滿雙頰,低頭輕輕抽噎着細數着手中那一粒粒早已發白石子,輕撫似乎還能感到它的脈動,那脈動連着心,那脈動連着情,那脈動是故鄉的脈動,那脈動是慈母無聲呼喊着乳兒的脈動“嘻嘻,來抓我啊!呵呵,抓不到,笨蛋!”耳邊突響起孩子嬉戲的聲音剛止住的淚水又似決堤般涌落,我發瘋的大叫着:“在哪!你們在哪!不要亂跑了,我馬上來……”

  “莉,你還在磨蹭什麼?快點收拾東西,現在已經七點了”一個雖充斥着怒火但叫人心安的聲音從樓下傳來。”“哦,媽媽我馬上好。”我擦乾淚回答道。“快點,火車快晚點了……”風夾雜着母親的話蕩漾在蒼穹上,故園,我來了……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故園清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園清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