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想象之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之城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沒有一種東西能夠像想象一樣對所有人平等的敞開大門,從未向人們收取報酬,所以對於想象我一直懷有虔誠的敬畏。 

  就像窮人可以想象自己擁有一座巴比倫王宮似地居所,富人可以想象擁有故事般的和諧家庭。老人希望擁有永不消失的時光,孩子渴望得到童話般的生活。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想象,因為它的平等所以彌足珍貴。 

  人們現實生活中的不完美都會在想象中得到補償,對美好的喜愛也會在想象中得到體現。人們最終想象的不是從未見過的東西,而是自己的需要。那些心裡的補償,遙遠的夢想,這時的想象已脫離了天馬行空的虛構,回歸於現實的希望。 

  有時候,我對於那些脫離現實的東西總是有着特殊的喜愛,或許可以這樣解釋,脫離現實並不是孤立於現實的存在,而是在現實的基礎上合理的創造,優化以及重組。 

  如果說黑澤明是日本現實的批判者,那宮崎駿就是想象之城中不敗的神話。行走的城堡,詭異的無臉人,漂浮的天空之城,特別是那隻張着大嘴憨笑的龍貓以及它召喚來的奇特的貓巴士。這些事現實中真正存在的嗎?但卻有那麼真實的反映着人性。千尋的堅強,蘇菲的善良,龍貓的純真都存在着真實的影子。想象反映着現實又高於現實,同時它也是一切文學藝術的根源。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平等的擁有想象的權利,但那些深刻的感悟,超越時代的思考,卻大多存在於那些孤獨的心境。 

  周國平說:孤僻屬於弱者,孤獨屬於強者。兩者都不合群,但前者是因為懼怕受到傷害,後者是因為精神上的超群卓絕。 

  如果有一個人坐在那裡冥想,通常只有兩種情況,回憶或是想象,兩者都是對現實的修補,只不過一個是過去時,一個則是將來時。 

  這樣我想起了曹植,那個極度不順的天才,寫了那篇名動天下的《洛神賦》,還有他筆下“凌波微步,羅襪生塵”的洛神。有人說他是在懷念哥哥的妃子—甄宓,那終究只是後人的臆測,,瑰麗的想象,美麗的邂逅,痛苦的分離,最終只是對手足相殘,帝業難成悲哀的抒發。悲哀孤獨也是對人生的磨礪,在想象中升華自己的情感。 

  當合上了《吉檀迦利》的書頁,登上《巴黎聖母院》的鐘樓,感受到《活着》的勇氣時,看到的是人性的救贖,在想象中縮短了與美好的距離,也使相信美好並不遙遠。 

  每個人都不能脫離想象的存在,那樣的生命是乾癟,空虛的,正是有了想象,生命才有了延續下去的理由。或許可以這樣說:我們的人生都是自我的想象,永遠有着不曾挖掘的故事,有着不曾體驗的喜怒哀樂。這些將如一座未曾挖掘的金礦,其價值將無可估量。

您正在瀏覽: 想象之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