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看曹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曹操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相信我們大多人都看過《三國演義》吧,我們對待裡面的人物形象區分都是十分的明確,但我對曹操的看法就和許多人不同。

  自古都以成敗論英雄,三國之中,各類英雄豪傑層出不窮,有至今流傳的關雲長關羽,張翼德張飛,趙雲趙子龍,諸葛亮,周瑜,司馬懿等等。可是我們看待曹操,世人的眼光又是如何呢?大家都認為曹操是一代奸雄,脅天子以令諸候,才能成就他的大業,但是我的看法不同,作為一個軍事家,曹操這種做法是很多人想做而做不到的,只是曹操比別人早了一步,他本是宦官之後,沒有靠山,自己要想干出一番大事業,統一中原,必須靠自己的真本事,他對待自己的部屬都是知人善用,人盡其材。拿他和劉備孫權相比較,曹操完全能將大局掌握於手中。劉備全靠諸葛亮,孫權則依仗江東人才濟濟,幾位大督都給他出力,而曹操是從一個逃犯自己一點點打拚出來的,他對待失敗從不生氣,總是能從中得到教訓,當時的人對他的評論都是“能知錯改錯不認錯”,這也就是大將的風範,同時,在我們後代看來,他也是一位出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許多的詩文流傳至今。

  在亂世之中,能生存並且統一江山的人才算是有能力,並且不為殘暴。

您正在瀏覽: 我看曹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