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散落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落的記憶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時間的檔口,去回眸你的過去,你會發現,許多事情已模糊不清,許多事情卻記憶猶新。

  記憶中的那顆老槐樹,依舊散發出輕輕地、淡淡的香。我躺在奶奶的腿上,張着嘴巴,奶奶細心的為我挑出塞在牙縫中的菜。一陣微風吹來,槐花就從陽光的間隙飄落下來。有些落在奶奶花白的發梢,有些落在奶奶瘦弱的雙肩,還有些落在我稚嫩的小臉上。我拿起一片,放進嘴裡。頓時,槐花的香味便混着奶奶的皂香襲遍了我的全身,也襲遍了我今後的人生。

  一個夏日的午後,我光着腳站在廚房外,笑嘻嘻的對裡邊忙碌的身影,揮舞着手中的高中錄取通知書。奶奶是不識字的,可她知道,我要走了。

  那天奶奶把我打扮的非常漂亮,牽着我的手去車站,一路不曾鬆開。抱着對新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世界的好奇,我跳上了長途車。也許那時的我還太小,以至於我還看不到奶奶眼角那顆渾濁的淚珠,還未曾留意到奶奶那任懸在半空微顫的手,還聽不到奶奶嘴角那聲聲的呢喃…就這樣,義無返顧的奔向那不再有奶奶皂香的生活。

  時光荏苒,進入高中已經三年了。我成熟了,長大了,漂亮了。可當我一圈圈繞這操場走下來,我卻越來越迷茫,越孤單。我想將自己想象成江南的女子;想將自己想像成一個在沙漠中,跪拜的信徒,只懂虔誠,不想雜事;我想將自己想象成一個帥氣的少年,背着吉他,帥帥頭髮就可以上路了。

  啊!對面的一個女生撞到了我。一陣槐花的香味便襲遍了我的全身。“奶奶!”我抬頭,一張與我同樣年紀的臉,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悠悠的嘆氣:“原來是金紡!”我癱坐在地,這裡沒有氤氳霧氣的江南,沒有可以朝拜的沙漠,甚至沒有通向遠方的列車,更沒有奶奶的皂香。

  我躺下身來,試着去做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我又回到了那棵老槐樹下,一陣微風吹來,槐花便分落下來,我拾起一片,放在嘴裡,甜甜的、香香的。霎時,我又聞到了熟悉的皂香,那些記憶便蜂擁而來……

  高三:劉靜

您正在瀏覽: 散落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