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校園清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校園清風》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校園清風這本書引導中小學生從小樹立“誠實守信、孝親敬長、正直無私、樸素節儉、廉潔奉公、廉政警士”的意識,培養健康向上的人生理念和道德觀念,探索對中小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途徑。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誠實守信。 

中華民族有着幾千年的優秀文化,“誠實守信”向來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它也是每一個公民必須應有的基本素質,是做人最起碼的要求。 

有一則故事,叫《宋濂借書》,講的是:宋濂借到一本書,因太喜歡而決定把書抄下來,可還書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時值隆冬臘月,滴水成冰。母親勸他晚點還,可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這本書看,可期限就要到了,這是個信用問題,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有一次,我晚上看書看得太晚了,第二天早上和吳書揚約好7點15分一起走。可早上還想再睡一會,但想到要守信用,我就馬上起床了。

  

  是呀!誠實守信對我們很重要。我們應該向宋濂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嘉善縣實驗小學 

五(4)班 戴婧婧

您正在瀏覽: 讀《校園清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校園清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