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想的初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初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笑林廣記》中有這樣一則故事:

  一鬼托生時,冥王判作富人。

  鬼曰:“我不願富。只求一生衣食不缺,無是無非,燒清香,吃苦茶,安閑過日子足矣。”

  冥王曰:“要銀子使,再給你幾萬也是有的,但這樣的安閑清福,難給你享啊。”

  起初,我困惑於鬼的想法,驚訝於他對錢財富貴的淡泊。但仔細想想,道理卻也通透明了。平淡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追求,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也正是這樣一個道理。而重要的則是在追求信仰的同時,深知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並且為之奮鬥,且不被慾望名利蒙蔽心靈。

  有位國家領導人曾說:“望青年敢於吃苦不怨天尤人。”吃苦和不怨天尤人,所希冀的應是青年敢於奮鬥和甘於置身於平淡清苦中吧!就如同蝴蝶破繭成蝶,要經歷無數的黑夜和惶恐。無欲無求或許並不代表怠惰自己。我想我們不僅需要明確的目標,並且要有淡泊平靜的內心。

  成長是不斷刺痛自己的傷口,讓你看清現實,讓你脫變,猶如鳳凰涅盤。告別兒時的自己,漸漸的我們的夢想生出一些不合時宜的雜音。當別人學會暗地裡勾心鬥角,奉承諂媚時。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正視自己,認清是非對錯。在我們的心底,我們相信永遠住着那個純真的自己。那個夢想是想贏得幾顆玻璃彈珠,期待自己的燕子風箏飛的更高,希望可以期末得滿分的孩子。

  在當今有些許世俗和現實的社會裡,夢想的步伐沉重,致使我們步履艱難。我記得影片《當幸福來敲門》中遭受着磨難考驗的父子,窘迫或許都不足以形容他們的生活。失業的壓力,妻子的無奈離去,我清楚記得一個七尺男兒的眼淚。在我看來那並不是懦弱,更多的是一種宣洩,一種情感崩潰的宣洩。現實總是殘酷的不肯給你喘息的機會,你唯有加快自己的腳步。這位父親清楚自己的處境,並且有十足的勇氣面對。在影片的最後,幸福如期而至。我始終相信,上帝一定會為世人留一扇窗。

  馬德說無欲的生命是安靜的。一個安靜的生命捨得丟下塵世間的一切,譬如榮譽、恩寵、權勢、奢靡、繁華,他們因為捨得,所以淡泊,因為淡泊,所以安靜,他們無意去抵制塵世的枯燥與貧乏,只是想靜享內心的蓬勃與豐富。當代青年理應戒驕戒躁,用長遠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理想。

  記住夢想的初衷,即便結果是斷翅和黑暗的。勇敢愛自己,做自己的樣子,相信每個人都會飛翔和發光。

  高三:金夢然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初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初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