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千層底布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層底布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千層底布鞋 標籤:布鞋作文

  記得小時候學過的一首歌里,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最愛穿的鞋是媽媽納的千層底,走遍天涯心不改,永遠愛中華。

  是的,小的時候,還可以穿到媽媽納的千層底布鞋。冬有冬的,夏有夏的。說不上有多舒服,但是確實感覺比現在的皮鞋穿着舒服。溫暖。

  不得不說,我的老媽雖然大字不識一個,但確實是心靈手巧的。記得小的時候,每當農忙過後,閑下來的時候,媽媽就會把自己家地里種的麻編成麻繩,然後拿家裡的身體布做成鞋底和鞋面,再用麻繩把鞋底一針針納起來,密密麻麻的針腳看得我眼花繚亂,媽媽卻做得不亦樂乎。

  曾經有一個裝過白面的大面袋子,專門用來裝媽媽做的千層底布鞋,有我的,姐姐的,最多的是老爸的。媽媽的解釋是,爸爸是下地幹活的,比較費鞋,得多納幾雙。幾乎一年就會做滿滿的一袋子新布鞋。一度以為,那些布鞋估計得穿個好幾年,上次聊起來做布鞋的事,問媽媽家裡的那些新布鞋爸爸穿完了了嗎?媽媽說,那沒幾雙,你爸爸費鞋,一年好幾雙,早完了。

  如今,我們都穿上了商場里買的皮鞋,旅遊鞋之類的。偶爾看到商場里所謂的老北京布鞋,一雙大幾十,一百多,做的遠遠沒有老媽當年做的結實。

  記得有一次和老媽打電話問幹嘛了?老媽說,給姐家孩子做雙布鞋,孩子水腳,穿買的鞋不舒服。我說,每天少做點,不然胳膊又該疼了。老媽說,快做好了,不多做了。

  如今,老媽的身體也不如以前了。雖然有時也很懷念老媽做的千層底布鞋,但是也總不忍心開口讓老媽給做。自己是沒有遺傳了老媽的心靈手巧,不會做。

  只是,每當穿着硬邦邦的皮鞋凍得腳疼的時候,還是會懷念媽媽做的千層底布鞋。

您正在瀏覽: 千層底布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層底布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