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千層崖瀑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千層崖瀑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早就讀過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一直在我的心中轟轟然。後來,聽說家鄉建寧的金鐃山有“雌雄雙瀑”,可以和廬山瀑而比美,她們獨特的風姿一樣吸引着眾多的遊人。這讓我也一直心嚮往之。

  今年“五·一”節,我和爸爸去遊覽了我日夜想念的千層崖瀑布。

  我們順着山路向瀑布走去,一邊走,一邊盡情欣賞着美麗的山野風光。已經是初夏,山路兩旁繽紛的山花野草,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不時有小鳥“唧唧喳喳”地在林間在唱着動聽的歌兒,好像在歡迎我們到來。路邊時隱時現的一條小溪“嘩嘩”地流淌着,時而穿過險灘,時而越過峽谷,一路歡蹦着衝下山去。

  沿着石階向上攀登了一個多小時,隱約傳來一陣轟鳴聲,我們都激動不已,不約而同地加快了腳步。崎嶇的山路突然一轉,一片“銀光”立刻閃亮了我的眼睛,我不由得驚嘆道:“啊!真美啊!”只見陡峭的山壁上方,一道銀流飛瀉而下,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像是千萬匹駿馬在奔騰,氣勢雄偉。瀑布從高處落下,被那層層疊疊的紅石崖扯成了幾綹,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姿態:有的似大匹的錦緞,從十幾丈的山崖懸挂而下,熠熠閃光;有的如雪崩,大團大團晶瑩的水花,一簇疊着一簇,爭先恐後地朝下墜落,有的像蜿蜒的小溪,順着石壁,歡蹦跳躍,向下流淌……飛瀑撞擊岩石,噴濺出來的水珠,大的像珍珠,晶瑩透亮,調皮地鑽進我們的懷抱;小的如煙塵,瀰漫在空氣之中,給山澗、林木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一陣陣透心的涼氣撲面而來,驅走了我們身上的熱汗和疲勞,換來了一身的涼爽。

  瀑布下面是一方二、三十米的小水潭,潭中有一塊塊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石頭。潭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見潭底的沙石和水草;潭水真靜啊!無聲無息地繞過潭中的石陣,緩緩地向下流去,和奔騰轟鳴的瀑布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紛紛扎進這人間仙境,有的捧水解渴,有的拍照留念,有的打起了水仗……飛濺的水花和歡騰的笑聲充滿了整個山間。

  走出山澗,晚霞已經染紅了天邊。望着這仙境般的千層崖瀑布,我再也抑制不住興奮之情。千層崖瀑布啊,你真是建寧的一顆璀璨明珠!

您正在瀏覽: 望千層崖瀑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千層崖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