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至清明,它代表着萬物復蘇,春回大地,正是人們旅遊踏青的最佳時期。

  今年的清明節我沒有在家,而是仍然奔馳在高速路上。人們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而清明節則是懷念已經逝去的親人。記得我們小時候,清明節並沒有假期,每逢清明節的時候,父母便早早的起了床,爸爸去折柳樹枝插在門上,媽媽呢則是去煮雞蛋。我們起床后,吃過早飯去上學,即使是吃過飯了也要去挑雞蛋帶去學校,總是想挑那個兩頭比較尖的,因為據說那樣的雞蛋比較硬。帶着雞蛋和那份忐忑的心情早早的來到學校,開始找同學碰雞蛋,幾乎每個同學都帶着呢,不管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每人拿着自己的雞蛋去找對手,不管什麼人只要發出挑戰,那都是來者不拒,要是戰勝了就會無比的愉快,看着同學那碰碎的雞蛋殼,他只有默默的剝開吃掉了,要的就是那種成就感,然後就會繼續尋找下一個對手,一決高低,最後總會有幾個人的雞蛋會被同學羨慕。

  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有十年左右沒有在學校里碰過雞蛋了,那些都是美好的回憶。可是似乎已經僅屬於我們了,現在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已經沒有多少人注重這個遊戲,也許可以說是不在乎。他們一提到清明節,第一反應就是放假,三天假,要是問他們有什麼習俗,可能都要考慮一會兒吧。

  時代在改變,生活越來越好,希望也能保留住我們原本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