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縫布鞋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縫布鞋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發現上微機課用的鞋套破了,我想:“平常都是媽媽為我縫鞋套,這次為何不自己試一試呢?”於是,我便纏着媽媽說:“這次讓我試試吧!”媽媽答應了。 

  她要我把線的長度比好,然後把線穿在針孔里。我想:“把線穿在針孔里有什麼難的?”我迅速拿起針和線,猛地穿過去,不料,沒對準針孔,線頭也有點毛,媽媽說:“你看,我說不要着急吧!你去拿剪刀來!”我奇怪地問:“拿剪刀幹什麼?”“剪掉多出的毛呀!”媽媽說。我恍然大悟,剪掉毛以後,我開始了第二次穿針,對好了針孔,我慢慢地把針穿了過去,“ok!穿過去了!”由於得意忘形,一不小心,針刺到了我的拇指上,我疼得哇哇大叫,媽媽趕緊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沒事,下一步呢?”媽媽好像沒回過神來,“啊?什麼下一步?”我苦笑着說:“縫鞋套呀!”媽媽說:“噢!把線尾對齊然後打結。”原來是把線繞食指一圈,再把多出的線往圈裡一套,然後把圈慢慢“趕”到接近線尾時,把兩頭一拉就行了。因為是第一次做這“精細”的活兒,所以沒拉到比較下的地方就打成“結”了,為了把“結”打到理想的位置,我又連續練了好幾次,直到打了一個滿意的“結”為止。 

  其實媽媽不說我也知道,下一步是最難的,那就是——縫線縫,因平常喜歡看媽媽縫衣服,所以一些基本要領不在話下,就是把兩邊破的地方互相摺疊起來,然後再正反縫。可看似簡單,做起來卻比登天還要難,比如:有時線脫了,得重來;有時又縫反了,還得重來……終於縫完了第一隻鞋套,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但一看鐘,我大吃一驚,居然過了30分鐘。 

  當然有了第一隻鞋套作基礎,10分鐘就縫完了第二隻。雖然縫得不是很好,但在我的努力下鞋套終於縫好了,我心裡可高興呢!因為我不但學會了縫東西,還提高了自理能力。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縫布鞋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縫布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