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果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果 標籤:青果作文

  心動應該是怎麼樣的溫度?是不經意間心中浮現的面容,是低頭笑時嘴角美好的弧度,是無意中目光觸及的邃遠雙眸,沒有人能夠回答。

  人生相遇是絕版的。“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盡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張愛玲這樣說。

  青春的靈魂,想含羞草板,一經同伴的抵觸就卷了起來,但在和風中,他的姿態是最自然的。少年時的夢想,是與最親密的人共享鎏金般恆久的歲月,汲取歲月可倒在他臉龐上留下的痕迹。我想抱緊時光,擔保金的只是無盡的迷惘,因為美好不會在風中停留。夢裡的顏色,不能永葆鮮妍。

  輾轉難眠的夜裡,四年圈圈圓圓纏繞新建,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無法釋懷;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煎熬;是“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堅決;是“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希冀;也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死力量,自難忘”的無盡思念。古代詩人的愛情與思念,是煎熬也罷,縱惆悵也罷,終歸是簡單純粹的,這就是幸福。夜晚總是多情的,幾百闕的情詞哀曲,凝華此種,在“悠哉悠哉,輾轉反側”時溢於言表。

  就如電影《怦然心動》里的一段台詞:“有些人淺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如彩虹般絢麗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時,會覺得其他人只是浮雲而已。”世人皆有過那樣無由來的心動,皆有果為愛痴狂的過往。縱使人倉促老去,但心底那份純凈的美好,會像一棵沒有年輪的樹,不染歲月的風塵。

  水粼粼,夜冥冥,思悠悠,惆悵的人看惆悵的夜燈。心的悸動究竟是什麼感覺?也許它是生命中的一枚青果,以不成熟的酸澀,懸結在最低的樹枝上。

您正在瀏覽: 青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