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果少年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果少年_16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pp958

下午的夕陽大片大片地灑落在我的窗檯,它們溫暖而美好地存在我的眼前。我很喜歡這個時候,捧一杯香醇的熱咖啡,蜷縮在地毯上,透過大大的落地窗看着外面的世界,燈火闌珊,車流不息,它們就好像是無聲電影一樣在上演,充滿了溫暖,但又有蒼涼。 

  我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動作僵持了多長時間,當夜晚來臨,我準備出去走走時,全身有些酸痛,最後,我打消了那個念頭。 

  我把視線轉向窗外,窗外的畫面和白天基本一樣,只不過多了一些色彩,霓虹燈光灑落在城市的每個角落,我很討厭這樣的畫面,充滿了利益與虛偽。 

  當我準備向房間走時,突然發現,在我公寓的旁邊小巷有一絲薄弱的光亮,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那束光束和周圍的格格不入,它給我的感覺是溫暖與美好。 

  有清涼的微風掠過我的頭頂,漆黑的夜晚被零散的星星割碎成一塊塊的黑布,眺望遠處的深山,它靜靜地在自己的角落沉睡,我喜歡大自然的一切,它們不同城市生活,所帶給我的是一種精神的舒適。 

  伴着夕陽的溫度我獨自漫步在公寓前的步行街,獨自沉醉在這美妙的時刻。 

  當我以為這美好的一刻可以定格為永遠的時候,我的胳膊被狠狠的撕扯了一下,隨即我被推到了在地上,背包被人搶去,正當我大聲呼叫的時候,一個少年追了過去,不等多長時間,他便把我的背包送還給我。 

  我看着眼前的少年,似乎和我一樣的年紀,只有十八歲的樣子,穿着格子襯衫,七寸短褲,他走到我的面前,說,給你的包包,下次,要小心呀。 

  我清楚地看着他的面龐,碎碎的頭髮遮蓋住清澈的眼眸,高挺的鼻樑,薄薄的嘴唇,如同漫畫中的少年一樣美好。 

  我接過背包,說,謝謝你。 

  他傻傻地笑,聲音有些緊張,說,不用謝。 

  我們就這樣站在原地,直到他似乎想起什麼同給我說,抱歉,天黑了,我要回家了,我簡簡單單說了一聲,噢。 

  他便走了,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前方的道路,我不知道我們是否還能見面,但我希望可以。 

  這天,學校組織我們下鄉參觀,我在心裡暗自慶幸,終於可以體略大自然的美妙了。 

  經過三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片綠綠的菜地,白白的雲朵自由地在天空上聚攏與分散,清涼的微風吹奏着夏之旋律,我被安排到果園幫忙,當我來到果園時,看見了一個身影,似乎熟悉,我走上前去,發現,他就是我所期盼已久的少年。 

  他看到我,依舊的臉紅,他給我摘了一個青果,說,很好吃,你吃呀。 

  他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在嘴角的左邊有一個淺淺的酒窩,還有一顆小小的虎牙,感覺他很可愛。 

  由於在下午的時候下雨,我們沒有回學校,我居住在他的家,我知道,他叫李聰,但同村的孩子都叫他阿獃,因為他總是憨憨傻傻的,對任何人都很好,他告訴我,他的父母上山採藥趕上暴雨跌倒山谷死了。 

  看着眼前的少年,我的心中有說不出的難受,是對他的身世,還是他本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似乎喜歡上了這個少年。 

  可是,我知道,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容許自己有這樣的感情,我也不可能陪着他一直居住在農村,那夜,很靜很靜,可是,我卻難以入眠。 

  第二天,當晨光刺破鄉村的薄霧時,我們要走了,在人群里,我看見阿獃一個人站在後面沖我傻笑,那種微笑,很純真,可是,接下來,便是血的畫面,一輛卡車從阿獃的左邊飛奔過來,阿獃的身體拋向了天空,有液體滴落在我的臉龐,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分不行那是阿獃的鮮血,還是天空飄灑的雨絲。 

  汽車越來越遠,阿獃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我的少年,我該怎麼辦? 

  不久后,電視上出現一幅畫面,某高校到農村參觀,可是遇上泥石流,所有人員無一倖免,全部死亡。 

  當救護人員扒開那些廢墟,把人的屍體一具一具的打撈上來時,他們看見,有一個女孩面帶微笑,手中緊緊地握着一個青果,彷彿在抓着某人的手。 

  當泥石流來襲時,我沒有感到害怕,亦或是恐懼,我在心中默默念着,我的少年,我終於可以陪伴你永遠。

您正在瀏覽: 青果少年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果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