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選擇性組詞的時候總是會以當拿來做當什麼什麼時候。最著名的的也無非是瓊瑤阿姨的當山峰沒有菱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當日夜停住,渾然不分的時候。自然這些也是可以完全舍了的。流水淙淙向東。無非是一池恨水止不住。無可奈何花落去。小橋流水歸不來。當那個時候 當那個時候。你還能記起這時的輕言細語,你還能記起這時的低低承諾么。我想是不能的,人的腦子呀,總以為有些事可以順遂他們的心意。並且永不消磨。但是歲月會這樣幹麼?夏天的熱風吹拂過原野留下的都是一片片焦灼的熱度。當這時候你尚且不能主宰你自己。何況日後之事。何況真的本來就是你無法主宰的那麼些事。我們期待的人呀,我們期待的事兒呀,都會以數不盡的力度奔向遠方。像是今天我的初中同學過生日。我祝福了一聲:時間流逝,情誼不變。我僅在唐山為你發來祝願。他開始特別無語的發來一聲謝謝,感覺特別詫異的表情。後來他又回了一句說時間好快呀,的確從初中到現在,眨眼六年。青蔥的面貌都已經發生了不小的改觀,何況思想這麼龐大的物事。我們好像一遇到以前的事跟人就開始懷戀,就開始悵惘。過去的歲月真的這麼好么,其實也不盡然。正像我最近讀的這兩本書一樣。其實我們每每度過的每個日子都是一樣的感官。只有在徹底離開那個時候我們心裡的美好,對這件事的美妙的感覺才會一一浮現。

  老實講,我覺得這話有點傷人。這是在說我們不珍惜,的確如此。要是我們能學會珍惜,世上會少很多遺憾。珍惜自己已經固有的東西。那是多麼難也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恍惚中的東西,我開始懷疑着。是不是真的來了那麼嚴重的一場錯過。同年華的,同歲月的。

  當歲月的沉船陷落。當我們繼續升歌。只願你以後的歲月能夠同如今一樣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