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看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戲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戲 標籤:看戲作文

  小時候,每當鄉里有上演地方戲,都是讓我們這些小孩子開心不已的事。

  那時候在農村,有線電視還沒有普及,何不用說現在的網絡全覆蓋了。

  所以,適逢演地方戲,那可是家家的一件樂事。有的人家甚至會擺開幾桌宴席,宴請別鄉的親朋好友同事來吃酒席,順便看看戲。

  我們家鄉的戲劇,唱的是我們的方言,曲種其實應該也和京劇,黃梅戲之類的類似,只是所用的語言不同而已。

  家鄉的一些爺爺奶奶輩份的人,識字的並不多,所以,即使後來電視普及,可因為聽不懂普通話,他們只能看個大概。

  因此,地方戲在我們老家還是很受老輩們的喜歡。老人年紀大了,有的有些耳背,大戲台的擴音器的音量對他們卻也聽的正好。

  小時候的我們,跟着爺爺奶奶也在戲台下看了好些齣戲,有時來的早了,就幾個在戲台下的木樁那玩盪鞦韆,歡喜的很。

  戲開場了,小孩子愛動,看上沒幾分鐘就開始想出去活動活動,就向爺爺奶奶討上一元幾角的,上戲台旁邊的小攤販那去買零食吃。

  要知道,凡是有戲台的地方,那小攤販多哦,就跟別的地方的集市似的,從四面八方的小攤販挑着各式各樣的商品,讓我們這些小孩不僅一飽眼福,更是嘗到了很多平常不常見的小吃。

  麥芽糖畫,橡皮泥捏的孫大聖,都是那時認識的。還有那些糯米糕,油麵餅......

  因了這些好吃好玩的,所以小時候陪爺爺奶奶去看戲的時光,給我留下了很深很快樂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看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