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戲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戲 標籤:看戲作文

每年春節我都要到奶奶家待上一些日子。奶奶家所在的大山村過春節時總會邀請戲班子來村中唱戲,今年也不例外。戲台搭在奶奶家旁邊學校的舊操場上,因為那裡的一個水泥台,被臨時改成了戲台。

   這個戲台非常漂亮:一塊紅色的幕布把整個戲台遮掩起來,兩邊放着各種我叫不出名字的演奏樂器。戲台前面擺放着兩個大大的“箱子”,其實這是兩個擴音器。台下放着許多椅子,這是村民們提前搶放着的。戲台周圍有許多零食小攤,包圍了戲台前的大空地。甘蔗、冰糖葫蘆、瓜子、棉花糖……饞得我口水直流。

   吃過午飯,戲就開始了。奶奶和我剛坐下,就聽見“咚咚鏘鏘”的鑼鼓聲響了起來,震耳欲聾。不一會兒,演員們一個個粉墨登場了。她們身上穿着漂亮的戲服、臉上抹得花花綠綠、頭上戴着頭飾,走起路來一閃一閃地,非常耀眼。她們“咿咿呀呀”地唱着,一會兒哭、一會兒笑。雖然我一句也沒聽懂,但看到那些年長的爺爺、奶奶們聽得津津有味,我也感到非常高興。

   奶奶說:“我小的時候沒有電視,所以最盼望看戲了。現在生活好了,每天都能看到許多精彩的電視節目,但還是非常喜歡看戲。戲劇是我國的國粹,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精華。我們不能忘記它。”我深深地點了點頭。雖然我沒能看懂這齣戲,但奶奶的話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看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