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戲和演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戲和演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戲和演戲 標籤:演戲作文 看戲作文

做人如演戲。 

  也許,人的一生也就是一場戲,一場沒完沒了的戲,一場自我欣賞的戲。 

  也許,你所演繹的是孤獨終老,演繹的是青春年華,演繹的是。.....

  斷斷續續的開始,你已無覺察地進入角色。.....

  你是個玩世不恭的小丑,你是個經驗豐富處事老道的市長,你是個久經沙場的老戰士,你是個可愛且沉浸在親情之中的幼兒園小朋友。.....角色的繽紛,使你眼花繚亂,你可能在小心的選擇角色,你可能在戲里充當著自己的角色,你可能已經退出了戲,獨自被世人遺棄。.....

  看戲,何必一味地演繹着自己的角色,你抬起頭,也許會看到別人更加出色的表演呢?也許看到的是庸俗的世界,看到的是終日忙忙碌碌的人們始終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天天為一日三餐奔波,一天天活在自己的戲里戲外。 

  其實,演戲,也不然如此。你在演戲的同時也在欣賞自己的戲,欣賞自己的表現,反思自己的行為,思考着明天做的更好,在評價別人的同時,同樣也在評判自我。因為你的戲里總有別人的影子,而別人的戲里也總有你的影子。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人也是相互的。當你在演戲里,別人是在看一場不屬於自己的戲;當別人在演戲時,你是在看一場與自己無關世俗的戲碼。 

  戲,世界上正在時時播映着,想想自己,想想別人,你想好了自己擔當的角色了嗎?加油吧!隨時為自己的戲碼準備着,也多學習別人的戲藝,儘可能地把屬於自己的戲演好吧!

  不過是過眼雲煙。一年365天,多少場戲在旋轉,你又能記住幾場?演好幾場呢?

您正在瀏覽: 看戲和演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戲和演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