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戲 標籤:看戲作文

看戲

  我爺爺非常喜歡看古戲,所以在他八十大壽的生日來臨之前特意請來常德漢劇來家演戲,並請鄉親們都來家看戲。巧合的是那天正好是我陰曆生日。

  那天天氣不太好,時而大雨時而小雨。當時我鬱悶地想“下雨可怎麼看戲呢?”但8點半左右的時候,戲班如約而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興奮地想“幸好今天還可以演戲,要是等到我們回長沙才演的話就看不到戲了,那多可惜呀!”9點鐘時,戲班子開始搭演出台了。搭了半個小時左右就開飯了,吃完了飯他們又不顧辛苦的繼續搭,可真勤勞!

  10點半左右,我們陸續走出房間。看到戲台後,我驚呆了,一輛小小的卡車竟然能容納一個漂亮的前後舞台,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戲快開始了,鄉親們三三兩兩的到來,他們有的搬着凳子、有的拿着傘帶着一家老小、還有的竟然挑着籮筐來賣東西,真是熱鬧極了。來得早的坐在前面來得晚的就只能站在後面了。一陣鞭炮聲后鑼鼓動天,戲開始了。

  我看見一個長得像關公的人,手裡拿着大刀,嘴裡唱着我聽不懂的戲文,還有等等我叫不出名字的人。後來字幕出來了,我才知道有:關公耍大刀、劉備大意失荊州、文王訪賢、真假女婿等等。中午時分,為了讓鄉親們不餓着肚子,我爸爸還特意免費為鄉親們準備了包子、饅頭和礦泉水。雖然我看不懂戲曲,但從大家的笑臉中可以看齣戲的精彩,直到戲的結束鄉親們還笑嘻嘻的談論戲的精彩片段。

  這真是我這個暑假最難忘的一天呀!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您正在瀏覽: 看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