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看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看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平泉,四月八的廟會,那是特有名氣!

  每逢這方圓百里的空前盛大的廟會一到點,都得給廟裡的老爺唱大戲!當然,農人,最期盼的是聽了戲的廟老爺能下一場大雨,救救他們饑渴的莊稼。

  此時,麥子要灌漿,玉米得長個兒,園子里的菜要發秧,果園裡的桃兒,梨兒,蘋果兒的長大果子。還有農人也乾枯着臉,得有雨來滋潤滋潤啊!

  但老陝的戲唱得賊亮,聽起來格外過癮,也叫人陶醉於雨中,戲中!

  我母親在世的時候,是個非常純粹的戲迷,我則是她最忠實的陪伴!

  至今留在記憶深處的是那一回在滂沱大雨中看西安秦腔二劇團的戲:

  年幼的我緊挨媽媽坐着,是在用冰涼的電杆充作座椅上,看戲!大約是武生的戲,他們個個好身手:有的能接連翻幾十的跟頭,有的能騰空而起,有的會打車輪,更有甚者能翻過壘有兩三張桌子的!好是精彩哦!這又是像我大小的娃娃最愛看的,也是我覺得戲中最好的。

  然而老天在這濃濃的戲聲的中,傷心了,變臉了,嚎啕大哭起來,瓢潑一樣,打在戲迷的頭上,臉上,背上,雨水直從臉頰往下流,然而那戲子在此時此刻有唱呀,舞啊,好賣力!我們的眼球都圍着他們打轉,就顧不得這雨水拍擊了,也許是忘卻了天啊,還在下雨,下大雨?!

  台上的在雨幕後演戲,台下的人兒在雨的瀑布里看戲!雨聲,戲聲交合著,這可是我有生以來聽得看得最好的戲!!

您正在瀏覽: 雨中看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看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