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端午濃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濃情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唱《九歌》,吟屈原《離騷》,五月初五,濃情系端午。

  高考後的端午節,別提多開心了。終於釋放了,吃個開心果,開心心;吃個粽子,今年就高“粽”了。粽子香,香廚房。掛艾草,喝黃酒,看龍舟……

  歷史的記憶永遠磨滅不了5000年的傳承,節日的傳承卻磨滅不了歷史的記憶。五月初五,正是記憶着歷史長河中一位愛國詩人——屈原。

  他愛國,他悲憤,以死殉國。淚羅江畔,幾千年過去了,依然江流滾滾。一代愛國詩人隨着這江流飄向遠方。淚羅江里卻留下他至死不渝的靈魂,保佑江的兩岸人民風調雨順,稻穀飄香。人們感謝他,祭拜他,向江里投下粽子,這一投,卻投下了幾千年的傳承。

  掛上艾草,喝一口雄黃。除去身上的邪氣,避開邪氣,迎來好運,讓好運常伴你左右。

  溱潼河畔,龍舟競渡,百舸爭流。鳴鑼重鼓敲打着,隊員們跟隨着這節奏拚命地向前划著。龍頭龍尾,不停地在水中搖擺着,吶喊聲,口號聲,掌聲絡繹不絕。車如水,人如潮,將龍舟場圍得個水泄不通。

  熱情好客的姜堰溱潼的人們,邀我們品嘗可口的粽子,粽子香,人更甜;粽子甜,人更美。

  這份情,這份濃情點綴了五月初五。這方水土養了這方可愛的人們,這方愛邀了多少八方來客。濃情端午,也濃了中國愛,更濃了東方的夢想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端午濃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