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 標籤:不要哭泣作文 請你不要作文 不要哭作文 雨停了作文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 

桌布擺,你的簽名;耳邊響,你的聲音;記憶瀉,你的笑顰……一切如此清晰。我多麼想說:親愛的同學們,請不要哭泣。 

  ——題記 

  一滴一滴,天開始流淚,模糊了窗欞,潮濕了離別。時針走着,老師講着,畢業卡片如雪片飛着,室內溫溫的空氣里,你們的笑顏跳躍着起舞。依舊像平常一樣,我們嬉鬧着,調皮的瞪眸、委屈的苦笑、粉筆頭大戰引起的風暴,刮滿教室每一個角落,衝激着撞到窗外的梧桐樹上。 

  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的笑毫不褪色。 

  一絲一絲,天持續哭泣,斜斜的雨線,怎麼看,都像是在交織着記憶。牆上的鐘錶依舊比北京時間快五分,這是為了督促我們不要遲到?還是提醒着我們相聚的日子正進入倒計?集體歪着頭趴在課桌上,我們默契地打着瞌睡,陰陰的雲翳,有種憂愁悄悄駐進我們心裡。 

  漫天的茫茫水汽,擾亂不了我們的平靜。 

誰知,當雨停了的時候,當天空綻放陽光笑容的時候,我們卻失去了笑對的勇氣。 

最後一節數學課,老師在我們的強烈要求下唱了一首“敢問路在何方”。老師五音不全的嗓音逗笑了我們,開懷的笑聲之後卻突然安靜,全班人都安安靜靜,連四角里的空氣都安安靜靜。 

  眼圈,越來越紅,聲音,越來越哽咽:包括老師,和我們自己。 

  盯着老師乾淨的襯衣,眼前彷彿又下起了雨,是心雨,我們的心雨。一瞬,在老師第一句歌話音剛落時,我們的笑容展開卻演變成了哭泣;一瞬,在只有啜泣聲的教室里,我們突然發覺離別,如此之近。 

  敢問路在何方,老師說,路在我們腳下。敢問路在何方,我們說,路在我們心裡。三年裡的歡笑與淚水,三年裡的互助與拼搏,在這樣一個突兀的時刻,我們唱着驪歌。 

  放學的時候,沒有鈴聲。我知道,它不敢驚動,那一戳就破的,我們的難過。可是眼淚已經決堤,傾瀉而下,沾濕對方的肩膀,沾濕這原本已經放晴的天際。 

  親愛的同學們,我多麼想說——請不要哭泣,但是還是沒有勇氣說出來,因為笑對離別的勇氣早已化作了嗚咽消匿。窗外的梧桐花被風雨打下,成了我們畢業的葬花,紫色的夢,鋪滿了各異的道路。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我們滿載着一千多個日子的回憶,邁出嶄新的步伐,前進,前進。所有的不愉都在緊緊的擁抱中凝成感傷,所有的祝福都在溫暖的加油聲中聚成力量,所有的不舍都在最後的凝視中變作記憶。 

  最後一次仔細看你們的臉,將它們小心翼翼地烙進靈魂里。最後一次允許自己放任感情,將眼淚收藏進祝福里。親愛的同學們,雨都停了,讓我們笑着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都停了,請你不要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