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選擇沒有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選擇沒有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我的選擇傷害了好多人,辜負了好多人。我知道,我放棄了理科,也就放棄了理工,放棄了家族的期望,放棄了那個美麗的夢。我好傷心,我一向微笑着的臉也憂鬱了。此刻躊躇的我,是多麼渴望握住一雙友愛的手,多麼希望看到一個讚許的眼神,多麼憧憬一個溫暖的懷抱……可我得不到,看到的只是家人的嘆氣,同學的無奈,老師的失望…… 

  初中時,我的英語和語文在班級總是遙遙領先,可高中后卻直線下滑。一向在意的理化,成績慘不忍睹。我是丟了西瓜撿芝麻,到頭來芝麻也爛掉了……很多時候,我在想,學習是為了什麼?有太多的答案。這使我啞口無言。但我知道,無論何時我也不能欺騙自己的心,我喜歡文科。這是事實。因為我的選擇,我辜負了太多的人。我哭着說:“我將來縱然拿到博士學位,也研究不出什麼!我不愛好理科!”有時我又在想,為什麼別的女生可以學得那麼好,而我註定文科?我很不服氣。為什麼文科的命運那麼慘,一樣的學習,只是科目不同罷了,卻造成了如今的局面。我不得不承認,此刻,我的思想是消極的。難道理科才是出路? 

  曾幾何時,我堅信,學文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可縱然自己多麼堅定,當我落入荒無人煙的冰封,等待我的依然是命運的不公,依然是信念的破滅啊!我說過,我要永遠快樂,但這是不現實的。也許從文後,等待我的是壓力。我太執著,而不是有主見。我不是小孩了,我知道,如果我告別了理科,我的命運會徹底的改變,我知道,我在拿自己的人生作賭注。結果是必然的,那就是,我會失敗,不是說人生的失敗,而是我走上了一條更艱難的路。我註定不會有輝煌的人生了。其實,留在中國,過着平凡的生活,未嘗不好……我這樣安慰自己。 

他們都說我傻,學理科,就算不優秀,我的人生也會很輝煌,我的未來也是美麗的。但我不能欺騙自己的心,無論何時,我知道,我要從事自己喜愛的職業……而不是走上帝為我鋪好的路…… 

後記 

  家裡人終於看開了,雖然依然對文科有“偏見”,但他們都期望我能努力,走出另一條充滿希望的路。我也堅信我能行。但一貫懶散的我能改變么?這個問題只能交給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選擇沒有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選擇沒有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