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櫻花樹下的約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的約定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微風吹過,櫻花如雪花般飄落,他欣然用手去接,花瓣落入手中,此時,不遠處也有一人正伸出手。“呵呵,是他!”他的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陽光明媚,卻不是那麼熱烈,又不時有陣陣微風吹來,清涼、舒適。真是令人感覺神清氣爽的好天氣呢!

  前幾天還冷冷清清的校園,現在已成了櫻花的天下,它們開的如此熱烈,一大片、一大片地掛滿了枝頭。好像昨夜下了一場大雪,樹枝上落滿了雪花。小小的櫻花,給人無限的美感,純潔、高尚!欣賞着這美麗的櫻花,他發出感嘆:“如你所說,真是漂亮的花呢!”

  櫻花節的校園開放日,他顯得尤為激動,今天他要跟兩年不見的好朋友。在此,在這櫻花樹下相見。

  他坐在等待着那一刻的到來。此時,回顧着往事。

  那時起他們經常討論問題,他樂意解答他的疑惑,也同樣喜歡向他提出疑問。就這樣不知不覺,他們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初三的下學期他們相互鼓勵,相互幫助。兩人成績都在一點一點的進步。

  那一天離中考還有一個月,他倆坐在操場的草地上,暢談着各自的理想:理想的大學啊,未來的工作啊,以及心中的抱負……忽然,他朋友站立起來說:“那麼從現在開始,腳踏實地,首先我們都要考入重點高中!”他說:“嗯,好的!”他倆面對着空曠無人的操場異口同聲的喊道:“我們要考重高。”接着兩人笑着躺在了草地上。朋友說:“聽說那兒有很多櫻花,櫻花開放時是非常非常漂亮的,等我們進了那,我們可以在櫻花樹下,一邊賞花,一邊看書。”“嗯,好的。”他說。

  中考前一天,班主任把他們倆叫進了辦公室,她對他們說:“你們兩個這學期以來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這兩個月,明天就要中考了,以你們現在的能力,只要正常發揮,應該是可以進重高的。”聽了這話,他們高興極了。“老師,我們會努力的。”他們堅定的說。

  最後一次和他相見,是填報志願時,那時的愁緒、淚水,仍在心上。

  時間到了那一天,他知道了自己的成績,考進了。他馬上打電話給他,傳來的卻是一個低沉的,無比壓抑的,幾乎令人窒息的聲音:“我沒進。”他楞了一下,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隨後他感覺到有什麼滑過臉頰,他放聲大哭起來,電話的那一端,同樣撕心裂肺。來到學校填報志願,他們再次相遇,對面的朋友目光獃滯。於是,他沖了上去,緊緊抱住他,朋友對他說:“對不起。”又是一陣大哭。因為這樣,考進重高,並未給他帶來太多的快樂!

  一起吃飯,一起踢球,一起挨批。為難題的爭執,下課的談笑打鬧,還有寢室的瘋狂生活。此時此刻,一切都回到了腦中,他再也坐不下去了,把牆上的鐘看了一遍又一遍,終於鈴聲響起,他飛快地衝下樓去,只見櫻花樹下已熙熙攘攘。他走入人群中,東張西望,在人群中焦急地尋找着,一個又一個都不是,他有點沮喪,獨自一人來到那一棵櫻花樹下,忽然,一陣微風吹來……對面是他。

  兩人聊了一下午,最後互相送了一朵櫻花,說:“那麼這次的約定在一年後兌現,考上那個理想的大學,決不食言!”

  有人說,櫻花是愛情的象徵,那麼對於他們,櫻花卻是友誼與理想的象徵!

  杭州市餘杭高級中學高一:記憶1095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的約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