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生命之河激起美麗浪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河激起美麗浪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似洪水奔流,如不遇島嶼和暗礁,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不甘落後,拼搏向前,才是人生該有的態度。 

  生活在戰亂的年代,雖與人庸耕,卻心懷鴻鵠之志,一句"燕雀安置鴻鵠之志哉?"道出了他心中的一腔熱血。於是,在天下苦秦久已之時,他登高一乎,應者雲集,他高喊‘王侯將相寧有種乎?’解開了歷史上農民起義的新篇章。陳設一個不甘落後,勇於坐在生活的前排,讓鴻鵠之志在此刻得以實現。倘若他自甘墮落隨波逐流匍匐於生活的腳下,有怎能成就一世的英明? 

  不甘落後,拼搏向前,用勇氣與信念書寫人生壯麗的篇章 。 

  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事業的先行人,披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知識的階梯,勇敢的攀登向前,為新中國的火箭,導彈,航天事業的迅速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一個走在科技最前沿的勇於拼搏的人--錢學森。他懷着滿腔的赤誠不甘於祖國的航天事業落後於世界,用自己的拼搏與汗水,掀開了中國航天史上嶄新的一頁,他的不甘落後勇於拼搏,不僅是他神聖信念的體現,更是他對祖國的一片赤子之情。 

  不甘落後,勇於拼搏,用智慧和心血讓人生綻放出更加的得到的奪目的光彩, 

  陶潛,陶淵明,過着與世隔絕,不問世事的生活,縱有滿腔的熱血,報國的赤誠,不勇敢的走在生活的前列,消極避世,將意志消磨在花草蟲魚之間,沒有一種積極的心態,沒有一種‘誰與爭鋒的霸氣’只想和以實現,只能空嘆人生,他沒有陳涉的勇氣,不敢勇敢的邁出奮鬥的一步,又豈能實現抱負,獲取人生真正的成功? 

  自甘墮落,消極避世,只能讓自己永遠永遠的落後於世界,給人生留下遺憾,後悔終生。沒有不甘落後,不會有譚詞同‘我有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情;沒有勇於拼搏,不會有飛人劉翔站在領獎台強自信的笑容;沒有不甘落後,勇於拼搏,就沒有‘鐳’的發現。 

  不甘落後,勇於拼搏,敢於坐在生活的前排,就像那些坐在前排的學生,以積極的人生心態,讓人升之河碰撞出精彩的浪花。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河激起美麗浪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河激起美麗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