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物是人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物是人非 

  早上迷迷糊糊地醒過來,突然想再去一趟三中,我想:如果再不找,以後或許真的沒機會找了。我不敢保證再過三年,這種感情依然不會淡漠 

一年,太單薄 

  我去得不是時候,老郭去北京了,本想見她第一眼,抱抱她,微笑着告訴她我英語考了116。太倉促的緣故,我來不及寫很長的字條託人轉交,就像兩年前一樣,安慰抑或力挺。 

  走進校門的時候,正在上課,我沒有先前預料的一樣,有種畢業了的優越感,也沒有熟悉的感覺,甚至沒有“我回來了”這樣的想法。 

  只有陌生的感覺,現在,我是個外來人員進校門要登記。 

  於是,我去找老王,他在教室里講課,莒縣味的普通話,很就沒有聽過了,我站在教室外聽着他講《傷仲永》這才確定了,我的的確確在這兒停留了一年,的的確確荒廢了那一年。 

  我等了二十分鐘,終於下課了,他見到我,就像兩年前一樣,一口叫出我的名字,沒有笑得興高采烈,只是很收斂地激動。 

  他說,我沒什麼變化,(誠然,我還是當年很傻氣的樣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溫不火)。其實,他也沒變,還是喜歡混搭,襯衫,西褲,布鞋,甚至皺紋都沒有增加。只是記憶被時間偏折,他向別人介紹,我當年是班長,或許是輪流值日的時候,我管紀律太“苛刻”,或許是,學期末的辭職是他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記憶里,我替換成了班長。(我只記得我是語文課代表,每天收一張練字,曾經因為他對韓庚的偏見跟他爭論,曾經……) 

  真的隔了太久,談話斷斷續續。中考、高考、莒縣、日照,僅此而已。 

  實在沉默太久,就向他現在的學生介紹,“這是你們師姐……”跟他們說我當年成績好,紀律好……這也只是印象之中的事,我只記得我當年多麼多麼不努力,多麼多麼任性叛逆,怎樣度過了整日抱着筆記本和小說的一年,而於他而言,文靜,優秀,是他對我僅有一年的記憶。 

  並不是相見不如懷念的無奈,只是,物是人非,我離開就再也回不去。 

  任由時間沖淡,改變記憶,無能為力。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