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旁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旁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旁觀 標籤:旁觀作文

  你在看花開花落,你看到了花兒悄然綻放的美麗;你在看雲捲雲舒,你看到了雲朵肆意逍遙的快活。俯仰之間,你在旁觀。

  即使同姓又如何?你默默的問自己,竭忠盡智換來的是疑,是怒,是被打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縱然世人稱你“博聞強識”,但在慾望和利益膨脹的世代,你被當做了目中無君者。心之苦楚,有誰能懂?他們將利益的誘餌拋出,而你卻不為所動,甘心做一個旁觀者。因為你懂得你在追求什麼,一派鴻蒙之中你沉思的背影已經定格。

  可就是你的才華橫溢,豪情萬丈啊,讓你陷入了不忠不義的泥潭。

  “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你用傲然於世的情懷,應答了天地。你佇立在旁觀的巔峰,看懂了楚國的風雨飄搖。那裡的風是乾燥的,是冷冽的。你縱身一躍,俯仰之間,你在旁觀。

  游飲江上,孤帆行舟的已不再是當年的你。日日夜夜,你仰望星空,置身於天地之間,回首那時的曾經。風起雲湧的世事變遷,將你拋出了時間的洪流。這樣,你才有了閒情逸緻縱情山水。“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面對世間萬事,你以曠達的胸襟包容萬載。置身於赤壁江上,靜息看待這物慾橫流你爭我斗。忽然之間,似乎一切都釋懷了。普天之下,萬物如塵。世俗的人們啊,將功名利祿視作心頭之珠,滲骨之血。

  誠然,蘇子愀然的背後,蘊含了多少你不能說的秘密啊。

  而現在,就算時間停擺,你也無悔抉擇。內心世界的情感波瀾,早已變為驚濤駭浪。你堅信,你的旁觀是正確的,笑看紅塵任逍遙。暢敘幽情于山水之間,雖無絲竹管弦之盛,誠可樂,誠可樂。故知死生亦大矣,你用肆意的態度來生活,信筆寫華章,吟嘆成絕唱。你是人間四月天,俯仰之間,你在旁觀。

  你站在橋上旁觀,成為橋下人眼中最美麗的風景。

  高一:王慧君

您正在瀏覽: 旁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旁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