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包子作文600字

包子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外號“包子”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特別奇怪的外號叫做“包子”,從取它到現在已經有一年多的歷史了。 

  它這個外號是在我上5年級的第一個大周的時候,因為我特別喜歡吃包子,又因為我的頭長的向包子的形狀,就得了這個奇怪的外號:“包子”後來,“包子”這個外號卻代替了我“鄭佳俊”這個名字了,知道我有這個外號的人都叫我“包子”。 

  “包子”這個外號雖然從取它到現在已經有一年多的歷史了,但它還是會給我帶來麻煩。 

  有一次,我們正在排隊時,我排歪了隊。排在我後面的同學說:“包子,你排歪了,對齊。”有些人還不知道我有一個外號叫“包子”,就覺得很奇怪,說:“咦,這裡哪有包子啊?全都是人。就算有包子在,也不可能活多久,因為有俺在,哪裡的包子都會沒有,現在還會有?當然沒有嘍。”有的人說:“你只知道吃、吃、吃,‘包子’是鄭佳俊的外號。”他們看看我,我已經怒火衝天了。我大喊:“你們再說,我就扣你們的分了。” 

  “包子”這個外號雖然會給我帶來麻煩,但也會給我帶來方便的,如那一次: 

  有一個新生來我班,他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回答說:“我叫鄭佳俊。”過了一天,他見到我想了老半天都沒有想出來我叫什麼。終於,他問我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再次回答說:“我叫鄭佳俊。”他一邊走,一邊念:“鄭佳俊、鄭佳俊、鄭佳俊、鄭佳俊……”又過了一天,他又忘了,我靈機一動,對他說:“你叫我包子好了,包子。”過了一天,他還沒忘記呢。 

  包子,我到底要不要你?
回目錄

狗不理包子的來歷作文600字

狗不理包子的來歷 

  “狗不理”包子,不僅是天津,也是全國聞名的傳統風味小吃。說到它的來歷,還得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清朝同治年間,一個十四歲的叫高貴有的孩子,從武清縣楊村老家來到天津,當了劉家蒸食鋪的小夥計。這家鋪子專賣什錦蒸食和肉包,主顧大都是往來運河碼頭的船工、縴夫、小商販。高貴有在店裡專管做包子,因為他幼年性格很強,父母給他起了個“狗不理”的小名。他人小心靈,做出來的包子好吃,賣得很快,受到人們的稱讚。他十六、七歲時,利用所積攢的錢,在附近開起了包子鋪,人家喊慣了他的小名“狗不理”,久而久之,就把他經營的包子叫“狗不理”包子了。 

  高貴有有一手做包子的好手藝。他是天津最早放骨頭湯做餡,第一個用米發麵做包子的,因此,大小整齊,色白面柔,咬開流油,肥而不膩,味道鮮美。當他二十多歲時,因羞於再用小名做鋪名,曾改為“德聚號”。可是人們仍然喜歡叫他“狗不理”。當時,慈禧太后吃了袁世凱送的“狗不理”包子,也派專人到天津去買。從此“狗不理”包子的名聲就更大了。 

  “狗不理”包子鋪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了,而且越開越大,生意也越來越興隆。他們還接待過一批又一批國外旅遊者。西哈努克親王到天津時還特地約請“狗不理”包子鋪的廚師到他的住地,為他製作“狗不理”包子,並且按照這家包子鋪的傳統吃法,吃了稀飯和醬菜。美國總統布什在他任前駐華聯絡處主任時,也曾慕名到天津去品嘗“狗不理”包子。所以,天津人俗諺說:“到天津不嘗一嘗’狗不理”包子,等於沒有來過天津。”
回目錄

賣包子作文600字

賣包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嘉莉

  “賣包子來,賣包子哎!我家的包子新鮮好吃,快來買,來遲一步就要沒有了……”我在舅舅的包子店裡大聲吆喝着,招攬顧客前來購買包子。

  節假日,包子生意非常好,供應都來不及,不要說售貨的,因此,舅舅的包子店裡缺少人手。我正好放假,閑着沒有事情可做,雖然沒有賣包子的經驗,但是我可以盡我的能力來幫助舅舅賣包子。多一個人總是好一點,可以幫助舅舅減輕一點負擔,助他一臂之力。

  一聽我的叫賣聲,你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能幹,對工作是多麼的熱情。不是吹牛,自從有了我這個小助手,舅舅店裡的營業額直線上升。

  有四個人從店前走過,我就又大聲吆喝起來:“叔叔,你們要買些什麼?新出籠的包子,又香又好吃,請賣兩隻嘗嘗。嘗了你們也一定會覺得本店的包子確實好吃,說不定還要多買幾隻帶回家去給你們的孩子嘗嘗呢!”那四位顧客立刻被我的叫喊聲吸引進來,向我買起了包子來。一位顧客正想走到對面的食品店購買食品。我又開始大聲招呼了。那位顧客轉身向我這兒來買包子了。他嘴裡還說:“反正都是吃的,在哪買都一樣,只要好吃,就向誰買。何況這位小姑娘這麼熱情!”說完,他指着桌子上的生煎包子說:“給我拿一籠。”“哎,好來!一籠生煎包子給你!”瞧我這樣子還真有點像營業員哩。我把包子端上桌子給了顧客以後,就又快步回到店前招攬其他的顧客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無錫小籠包子作文600字

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這時的你也許還在辛勤工作吧?停下手吧!瞧!一起來品嘗一下我們無錫的特產——小籠包子。 

  看!小籠包子的頭頂如同一朵盛開的花,噴發出陣陣香味。遠看,小籠包子又似一個沉重的包裹,給人一種很想立即拆開來看的慾望。打開“花朵”一看,啊!紅紅的汁兒流了出來,香味立即飄散開來。紅色的肉糜,白色的皮、濃濃的香味,再加上藍色的盤子,真是讓人陶醉在其中了!啊!我情不自禁地嘗了一口,甜甜的醋,可口的肉與嫩嫩的皮在我的嘴裡已經分不開了,沒過多久,我嘴裡便瀰漫著汁兒和一股肉中的醋味了! 

  也許你聽着早已垂涎三尺了吧!就讓我把無錫的小籠包子做法一一道來。小籠包子的做法十分簡單:先準備好像古代草房子一樣的大籠子,蒸鍋,一些麵粉和肉糜,那樣就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你先要把麵粉和成麵皮,再把肉糜放在麵皮裡面,不要忘了一定要把麵皮的頭頂做成一個花骨朵兒的髮型哦!最後的一些事兒就拜託爐子和蒸籠了。休息片刻,熱騰騰的小籠包子就出爐了!怎麼樣,是不是很簡便啊? 

  吃小籠包子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兒。看!我吃小籠包子前,最愛用醬美醬美的醋給小籠包子澆上一回醋澡!因為這樣是最能讓我大開“口”界的了!澆好后,我馬上咬去那嬌艷的花朵,啊!可真是細皮嫩肉呀!瞧!“呼”一下包子里的汁兒似那四濺的熔岩從火山口噴發出來!我一看,是我該出手的時候了,說干就干,我立馬就把小籠包五臟六腑翻了底朝天,看!汁兒和醋溶為一體,正是我該吃的時候了,誰知因為我的臉因為貼得太近,竟把自己弄得滿臉是花! 

  美麗的色澤、誘人的香氣、獨特的外形、難忘的味道、豐富的營養,誰會不喜歡無錫的小籠包子呢?
回目錄

包子的記憶作文600字

孫悟空愛吃桃子,豬八戒愛吃西瓜,我嘛,愛吃包子。 

  我六歲的時候,迷上了吃包子,每天早上都讓媽媽給我買包子吃。直到有一天,媽媽對我說“鵬鵬,我要洗衣服,給你錢,今天自己去買包子好嗎?”我擔心地把頭搖得像波浪鼓,說“不行,不行,萬一我把錢給了老闆,老闆不給我包子怎麼辦?”媽媽安慰我說:“不會的,你別總往壞處想。”可我還是不敢去:“萬一老闆打我怎麼辦?”媽媽一聽,頓時火冒三丈:“你這孩子,人家好端端的,打你幹嗎?你去還是不去?”我沒敢吭聲。媽媽斬釘截鐵地說:“你要是自己不去買,從今以後就別再想吃包子了!” 

  想想美味的包子,看着媽媽生氣的面孔,我只好拿着錢,走向包子店。一路上我把錢緊緊地攥着,手心都冒汗了,一會兒擔心這,一會兒擔心那,生怕有什麼閃失。離包子店越來越近了,我漸漸放慢了腳步,害怕到了包子店老闆不賣包子給我。但是想想媽媽剛才說的話,我只好硬着頭皮去走了進去。 

  我吞吞吐吐地對老闆說:“老……老闆,給我一……一塊錢的包……包子。”誰知老闆看着我笑咪咪地說:“小朋友,你這麼小就會自己買東西啦,真勇敢。”邊說邊給我裝包子,還多送了我一個。 

  我興奮地回到家裡,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表揚了我,說:“真棒!我的鵬鵬長大啦!” 

  原來買東西這麼簡單,看來,只要有勇氣,我們可以做許多事呢。 

  指導老師——王永青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600字

  周末的時候,爸爸去叔叔家做客,適逢嬸嬸在家自己做包子。

  這讓一向熱愛廚藝的爸爸一時手癢,回到家的第二天,爸爸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了一大堆做包子的材料,開始了做包子的準備。

  記憶中爸爸曾經做過包子和饅頭,味道還是不錯的。

  那時沒有買擀麵杖,用一個空啤酒瓶,爸爸就成功地做出了漂亮的包子皮。

  不過,總歸是有些年頭沒有做包子,爸爸說有些手生了。

  可面對兩大盆的素餡和葷餡,我倒是看出了爸爸的志在必得。

  因為時常有包過餃子,對於做餡,爸爸倒很是在行,所以,包包子的難點之一,就是包子皮了。

  爸爸買了兩斤麵粉,還買了發酵的酵母,以及一些小蘇打。

  經過一系列地揉搓,爸爸把麵糰放在一個大盤子里,用塑料袋蓋子,美其名曰:讓麵糰醒一醒。

  帶着疑惑,果然在幾個小時之後,我就看到了比剛才要膨脹不少的麵糰,圓圓乎乎地很是可愛。

  只見爸爸把醒好的麵糰弄好了,然後切開一長條,再把長條切成一個個兩三厘米的寬度。

  隨後,爸爸把那小小的麵糰拿起來,放在手裡用手指邊捏邊轉,不一會兒,一張包子皮就做成了。

  再在包子皮里放進餡,三下五除二,不一會兒,就像變魔術一般,一個小包子做好了。

  太好玩了。

  我說道,也想參加其中,可是當我洗凈了手,也拿起那塊小小的麵糰在手中轉時,不是快把它轉破,就是轉成了方形。

  後來在爸爸地指導下,我做的包子皮終於有了起色,不過怕我把餡弄漏,我沒有包包子,而是負責弄包子皮。

  經過一天的努力,一大鍋包子便做好了。

  看着自己沾滿麵粉的雙手,我很是開心,也更加明白,做什麼都不容易,都要一個學習的過程,急不得,熟能生巧。

回目錄

包包子作文600字

  記得剛放暑假不久,媽媽說包包子吃,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最喜歡吃包子了。

  上午8點鐘,媽媽用一個盆裝了一些麵粉,用“老面”和水把面揉好,說只等下午面發好了就包包子。

  到了下午,媽媽端出面盆。我一看,這面比原來的漲了好多。媽媽說:“這是‘發酵’。”媽媽開始包子了。我說:“媽媽,我也來包!”媽媽說:“好,學吧!”我去洗了洗手,學着媽媽的樣,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麵糰,把麵糰搓得圓圓的,然後放在桌子上用力一壓,就往起一拿,可只拿上來一半,還有一半粘在桌上了。這是怎麼回事?我迷惑不解地望着媽媽。媽媽見我這幅傻樣兒,笑得直不起腰來。她說:“傻孩子,桌上要撒些麵粉墊底。”說完,幫我弄掉在桌上的麵糰。我並沒有泄氣,重新搓圓一個麵糰,在桌上撒些麵粉,將它壓扁,然後夾了些餡,放進麵皮里。我用左手的大拇指壓住餡,其它手指托住麵皮,右手捏住麵皮的邊緣,一下一下的捏花。捏着捏着,忽然感覺左手心粘乎乎的,我一看“哎呀!”不得了了,餡都冒出來了。我急了,慌手忙腳的“搶救”這個即將誕生的“小生命”。我拿起一塊小麵糰,捏成薄薄的麵皮貼在破處,這才放下心來。我看媽媽包的包子,又看看自己的傑作,不免有些泄氣。媽媽看出我的心思,微笑着說:“不要泄氣,凡事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獲得成功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起勇氣,開始包第二個,覺得這個包得不錯。在媽媽的表揚中,我越包越快,一個比一個包得好,都趕上媽媽的水平了。

  嘿,想不到這包包子也不那麼簡單。

回目錄

一個包子的自訴作文600字

  嘿,大家好,我是你們熟悉的包子,別看我現在臟不垃圾,體形扭曲,包子不像包子,大餅不像大餅的,想我剛出生那會兒,可是又白又胖呢。

  早上,我被一雙創造過無數個包子同胞的手創造起來,成型后我和其他兄弟姐妹們被放進了一大“溫棚”里,在那裡我們很舒服,暖氣被我們一點一點的吸收,身體也圓潤,膨脹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我們被放進了另一個籠子里,現在我可要開始完成我一生的使命了,可是朋友們太多了,在放的時候我的餡被壓出來了一點點,我自慰到:沒關係,就是不太美觀嗎?味道還是不錯的。

  這是一雙大手將我拿起,放在了一個纖細的手上,我想太好啦,我要完成使命了,可是卻聽見那女孩說:“真倒霉,拿到一個破包子!”我很傷心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會說出這些話。而且露出鄙夷的眼神。這使我感到嗡了一下,全身癱瘓了一樣。這是那個女孩又說了:“我怎麼這麼倒霉,破包子就破包子,還掉了,我的錢呀!”我這才知道,我掉到了地上。我孤獨的一個人躺在地上,苦水都往肚子里咽。這時我的肋骨似乎全斷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被踩了一腳,唉,餡又出來了許多。我盼望着有好心人把我送進垃圾桶里,因為我不想破壞環境。果然,一個小男孩用掃帚把我掃到了一個地方,我以為是垃圾場。可只聽見撲通一聲我來到了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到的地方——池塘。

  我飄在水面上,連魚都不來吃我,應為我太髒了,我感受到自己的臟,也明白了世界的臟,我在水面上一遍一遍述說著自己的故事。

  初一:戴佩瑤

回目錄

十八歲的天空續-菜包子(14)作文600字

第二天早上,菲琳送石延楓去機場,一路上像個大媽一樣,左叮嚀右囑咐,一會兒說:“一到巴黎就打電話給我!”,一會兒說:“路上千萬要小心啊!”石延楓表面厭煩,事實上內心倍感幸福。嘆息橋上愛情天長地久的神話其實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一種堅定的誓言,但只要你相信,就一定會存在。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愛。此時,菲琳和石延楓一定也是這麼想的吧。 

  不一會兒,機場到了,戀戀不捨、難捨難分這樣的成語簡直是沒法形容的。上飛機前,菲琳送石延楓一個飛吻。他們兩個不停地揮手,似乎是在接受生離死別。石延楓和藍菲琳都不希望對方難過,強顏歡笑。他們彼此承諾,每天都寫一封信報平安。 

  菲琳獨自神情恍惚地在回去的路上,回想着剛才發生的一切,像做夢一樣,難以接受。她開始後悔讓石延楓去法國。菲琳一回到賓館,就給恬欣和可喻打電話,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她們。恬欣和可喻讓菲琳去和她們一起住,畢竟在藍菲琳最脆弱的時候,好朋友的關心是很有效的。當天晚上,菲琳就去找恬欣和可喻了。 

  來到恬欣和可喻那裡,一進門,可喻就開始指責石延楓:“石延楓真是的,留學哪有我們菲琳重要?”恬欣也和可喻一唱一和:“就是就是,居然拋下菲琳不管!真是個負心漢。菲琳你別怕,等他回來我們幫你教訓他。”菲琳急了:“不要啦,是我同意的。”“喲,護男朋友還說得挺順口的嘛!看來,的確不用我們幫忙嘍!嘻嘻!”兩個女生一句接一句,說得菲琳不知該怎麼辦好,只能一直紅着臉。兩個整天鬧來鬧去的好朋友給菲琳帶來了昔日的歡笑,藍菲琳覺得自在多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斷收到石延楓的來信。
回目錄

包包子作文600字

  記得小的時候,最喜歡吃的就是媽媽包的包子,我瞧着媽媽那雙靈巧的手,在包子皮上捏捏捏,便做出了一個精緻的包子,我羨慕極了,一直很想學,但由於我內向的個性,終究還是沒說出口。

  今天中午,媽媽不知道該給我們做什麼好,於是給我們包包子吃。我正在盡興的玩着電腦,突然媽媽叫我過來幫幫她,我滿口答應。走到媽媽身旁,見她雙手不停地移動,不一會兒便做好了一個餃子。我臉上露出了羨慕的目光,媽媽發現了,神秘兮兮地問我:“想不想學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想!”媽媽先教我放多少肉餡,然後告訴我包子皮怎麼黏上,怎麼包起來,大概過了幾分鐘的樣子,我就已經五分掌握了……

  這時,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個餃子皮,按照媽媽的方法,包了起來,可是不知為什麼,我放了太多的肉餡,難道我那麼愛吃肉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使勁的包起來,可是沒到一分鐘,一大灘肉露了出來,額,無語……就這樣慢慢的包,漸漸地,我有了不少感覺,漸漸地,我包的餃子到了標準模樣。忽然,媽媽說“停”,我正在享受着包包子的樂趣,突然間停下來,還有些依依不捨呢!

  媽媽拿着一大筐包子去蒸,不到一會兒,包子好了。媽媽端着一筐包子上桌,我立馬夾一個品嘗起來,發現是自己包的,卻異常好吃,爸爸媽媽也吃了個我做的包子,都讚不絕口,哈哈,難道我包的包子當真這麼好吃嗎?

  今天能夠和媽媽一起動手包包子,真的感覺是件很幸福的事兒。

  五年級:王芝莘

回目錄

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作文600字

那天,我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一同來到菜市場。我主要是來玩的,順便幫媽媽賣一下雞蛋,媽媽主要是來學習開小轎車的,順便賣一下雞蛋。 

  我一下摩托車,就飛快的跑到我們的攤位上去了。因為今天趕集,所以,到攤位的路很擠,我擠到這,擠到那,終於擠了進去。我走到了攤位上看見外公已經在那裡了。這時,“咕嚕咕嚕”的聲音從我的肚子里傳出來了,原來我的肚子又扁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了,我向媽媽要了錢后,就沖向吃麵條的地方去了。 

  “噢,吃的好真飽喲!”我一邊說一邊走着。突然,一個軟軟的東西被我給踩到了,我一看,是麵包。我就想: 

  一個麵包好好的,為什麼不要扔掉。哎,現在呀,生活條件好了,就連吃的都要,挑三揀四。什麼這個油,那個太淡了。其實,一個麵包雖然只要幾角錢就買來了,可是他凝聚着多少人的心血啊!先是農民在烈日當頭曬的時候,他們不怕太陽曬,在風雨季節里不怕風雨打,但他們任何一個時候,都怕我的稻子壞。所以,他們勤勤耿耿的為稻子澆水,鋤草。再是加工麵粉的人整天忙這忙那的,就是為了能夠加工出麵粉來。最後,就是做麵包的叔叔阿姨們用他們的手,做出麵包來給我們吃。你卻就這麼一認,這麼多人的心血就全泡湯了。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攤位上了。我走到攤位上時,媽媽已經買好小籠包子了,說:“佳俊,你吃飽了沒有啊?”我剛想說吃飽了,一個人不小心把東西扔到我頭上了,我生氣的一把抓起小籠包子向那個人扔去,可是沒打到,又浪費了一個小籠包子。 

  哎!我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啊!
查找更多包子作文6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