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山寨文化產生的根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寨文化產生的根源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山寨文化產生的根源 標籤:山寨作文 根源作文 產生作文 距離產生美作文

近年來,我們生活中突然颳起了“山寨文化”的旋風席捲了中國,不論大街小巷還是網絡平台,到處都能找到它的蹤跡。 何為山寨文化?“山寨文化”就是盜版文化、侵權文化、強盜文化,但他究竟是從哪蔓延出來的呢?

  當2008年度的諾貝爾獎揭曉時中國網民也評出了中國山寨版的“諾貝爾獎”。“華南虎”事件中的周正龍,拿到了“諾貝爾生物學獎”因為他發現了在山西早已絕跡的“華南虎”,並拍下了清晰的“虎照”,榮登美國的《科學》雜誌;“諾貝爾文學獎”被頒給了創造“梨花體”的詩人趙麗華;中學高級教師紀連海獲得了“諾貝爾考古學獎”,因為他考證出大禹治水時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真正原因是婚外情……這一切都讓人捧腹不已,但大家可曾知道外國人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嗎?在美國網絡上發布着“在這個泛娛樂化的今天,一直伴有諾貝爾獎情結的中國網友,無奈之下,只能再次通過搞笑的方式,排出個中國搞笑版諾貝爾獎,聊以自嘲。”身為中國人的我們難道就不感覺到羞恥嗎?況且這種評論產生的根源是因為我們造就了這山寨“諾貝爾獎”!雖然是娛樂,但卻對我們的民族聲望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山寨文化正是從那些玩弄低俗、嘩眾取寵的人群中產生的。

  在電視廣告中,我們隨時都看見那些山寨手機的身影。廣告在那播放半天,無非就是想要讓觀眾購買。現在的山寨手機有着普遍的特點,超大屏手寫,雙屏輸入,特大聲,超低價……當廣告終於說動你去買那個牌子的手機的時候,你就已經上當了。超大屏,有,但不清晰;手寫,行,但非常緩慢;特大聲,也有,但比收音機的效果還差……這些品牌都不出名,而且產出的手機效果極差。不僅使人深受其害,還影響了其他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地位。也許你會說:“國家的有關部門會出來管理的。”那你就錯了,這些企業給國家增加了稅收收入,試問有誰回去自己斷自己的財源?“中國製造”在外國已經普遍了,但如果將這些山寨產品推向國外市場,會有怎樣的影響我想大家都知道。如果我們還意識不到民族產品品牌和民族文化理念的輸出對一個國家的形象有多麼重要的話,山寨版就可能會毀掉民族的形象,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山寨文化的由來正是我們中國人民素質不高所產生而來的。

  低俗的文化,往往正是由於低俗的人而產生的,這些文化使得公眾的價值判斷能力降低,對好與壞、真與假、美與丑的界限變得模糊不清。所以,面對山在文化我們應該說不!並且鄙視製造這些低俗文化的人!

您正在瀏覽: 山寨文化產生的根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寨文化產生的根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