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星牽挂着月亮,和它一起為夜空綴滿光華,大地牽挂着春天,和它一同為人間塗抹生機,花朵牽挂着蜜蜂,和它一道散發出濃郁的香,畫筆牽挂着白紙,和它一起描繪出炫麗的未來!

  回首千年前,是誰牽挂着遠方的丈夫,才寫下“莫道不消魂,簾卷東風,人比黃花瘦。”的千古名句,到底為什麼會寫下過如此真切的詩句啊!因為牽挂啊!那一份留存在心裡的空白已被佔去,用了真情實感才能寫下如此感人肺腑的詩句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怎樣的感情才能讓孟郊寫下如此不朽的詩文啊!是牽挂不錯的,只有母親那一份不含一絲雜質的感情。才能讓孟郊感受的如此明白,如此確定!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這句流芳百世的詩文,又需要怎樣的一種感情呢?對,是牽挂。芳草萋萋的古原如此迷人,而在這種情景下離別叫人情何以堪,“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那每一片草葉都似乎飽含離情。對朋友的牽挂如此深情那麼依依不捨。

  “鏡里朱顏都變盡,只有丹心難滅。去去龍沙,向江山回首,一線如發。古人應念,杜鵑枝上月殘月。”這樣氣壯山河的宣言如此地真摯,讓人毫不懷疑它的真實性。“人生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事實上,他也做到了,他做到了自已對國家的宣誓,他雖死猶生。

  縱觀歷史,有無數牽挂。立誓為國家貢獻的學士,戰士,即使既身在“曹營”,心,也依然在漢;有對戀人許下“待出之日,定騎着青驄馬,來載你去那西陵松柏下,永結同心。”卻含恨,撒手人間,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牽挂,當母親一針一線綉著兒子的衣裝時,恐怕兒子遲遲不歸來時,這不也是一種牽挂嗎?只有用最無瑕的感情,才能流露出最真誠地牽挂!像那繁星牽挂着月亮,如那大地牽挂着春天:同花朵牽挂着蜜蜂;似那畫筆牽挂着白紙;像那妻了子牽挂着丈夫;如那母親牽挂著兒子,也像牽挂着朋友的他!

  四川成都成都市七中育才三聖分校初二:黃妹姝

您正在瀏覽: 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