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牽挂是一種思念,是一種對親人的眷顧,有了牽挂,親情就多了一份溫馨,才可以使人間充滿親情;牽挂是人們的一種精神寄託,可以更好地表達彼此的牽念。有了牽挂,友情就多了一種幸福;有了牽挂,愛情就多了一縷相思。牽挂別人是甜蜜的幸福,被人牽挂則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

  在靜謐的深林里,一棵古老的樹上,有兩隻老鳥,瞪直了雙眼,伸長了脖子,一起向遙遠的東方看去,兩隻眼睛是那麼的幽深。身上的羽毛已經斑斑駁駁了,它們老了,它們在看什麼呢?原來是在期盼着遠去的孩子早日歸來,兩隻眼睛是那麼的炯炯有神,很長時間不眨眼,總是期待着……期待着……,嘴裡不時地“咕嚕嚕”的說著一些的話語,好像在說:“快回來吧,我們在等你回來”。我們何曾不是一樣,我們忘我的在外面遊戲,毫不考慮父母的感受。每次出門,父母都是對我們說:“騎車慢點,注意安全。”就是這一句簡短的話,飽含了父母對我們深深的牽挂啊,這種牽挂無疑是人間最真摯、最能表達父母對子女愛的一種方式。我們應該珍惜,“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類似這些名言諺語,還有許多,但我們的父母都只有一個。我們總對父母說:“長大我來孝敬您”。這一句話,好像在敷衍,他們並不期待着你的回報。父母的需求其實很簡單:一張成績單、一張獎狀、一個成就,一些表揚的話語,這些,對於父母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一個人在外,身上總帶着家人的牽挂,我們是他們一輩子的牽挂,無論我們是身處異鄉還是身居高位,他們對我們的牽挂仍舊是不變的、無私的。

  牽挂也是相互的,在我們心裡,也時刻在牽挂着別人。媽媽有時值夜班,接近深夜才回來,如果在正常的時間媽媽不能回到家裡,我的心也忐忑不安,一會兒焦急地踱着步子,一會兒看看鐘表的指針,“嗒”“嗒”,看着分針緩慢而沉穩的步伐,我的心卻靜不下來,“怎麼還沒來啊”,我眉頭緊皺,如坐針氈,不大會兒,額頭上就會冒出一層細密的汗,什麼事情也做不下去。只豎起耳朵聽着樓梯里那熟悉的腳步聲。“嗒、嗒、嗒”,那熟悉的腳步聲終於響起來了,我渾身為之一振,眉毛也終於舒展開了,開心地笑了!心裡那塊石頭終於落在了地上。門開了,滿是相見的喜悅,再放心的睡去。

  牽挂猶如一縷縷無形的細線,把父母與子女的心牢牢牽在一起;牽挂猶如一條寬闊的路,它是由無數的惦念鋪成的路面。被人牽挂是幸福的,要珍惜這種幸福。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牽挂中成長,留意這些細節,在不經意間,它會成為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十五中初二:高山青

您正在瀏覽: 牽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