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南夜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南夜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終南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

  終南夜雨

  清澈的天空,不知何時,泊來一塊輕雲。

  卻又夢想着,釋放出晚霞的魔力,與天空一起,於天堂之上,擾亂一江流芳。在夢翳散盡之後,還留下一張笑臉;在春花輕漫於星空時,又盡得風流。可何苦一顆心相望渺茫,又何必一朵雲孤芳自賞呢?引秦嶺南北,博涇渭兩岸,不識煙雨,不聞鐘鳴,卻也難以承載千里而來的記憶,就只能任它奔涌而下。隨輕歌曼舞,伴曲笙絲管,摻雜着幾分黃河之上的哀愁,幾分大漠深處的孤煙,共同到長安上,傾訴它們的往事,還相憶着不屑一顧的未來。

  晚霞終是留不住他飄的雲兒的,即使是着醉人的秦嶺的晚霞。影影綽綽的風讓人忘卻了時間的存在,只記得幾分難忘的落日餘暉。仰望蒼穹,只見得東方的黯淡,南方的遼遠,北方的陰翳,還有西方的燦爛。一重暮色里,還見西方染黃了綠葉,只覺得葉隨風飄蕩,是一場沒有觀眾的舞蹈,是一次沒有目標的旅行,是一回沒有起點的賽跑。怎能料到?滿目瀟瀟中,也望不見夢想的起點。夢若隨風散,就定記現實的囑託,勿忘曾經的分付。二重暮色里,看天際中陽光的大旗徐徐落下,與消失的霞光一起共享那一番惆悵,品漫天流雲,和那些亘古未有過的情懷。

  晚霞伴隨着夕陽而去,絲毫不顧及雲朵對她的依戀,天空上緋紅的彩雲襯着橙色的晚霞,飛機在藍色的幕布上落下金色的航跡,青色的夢幻周圍纏繞着紫色的年華,它們一起在綠色的寧靜中沉思,原來是為了追逐彩虹的夢想。

  慶華中學高一:夢若隨風散

您正在瀏覽: 終南夜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南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