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終南別業(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南別業(改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終南別業

  在這不知何處的地方,有深深的峽谷,凜冽的山峰,還有可怖的懸崖,不知是哪位天神一怒之下用巨斧把這砍成了兩半,那樣乾脆。誰又能知道在這深山不知處還有人煙之跡呢?

  晨曦,我從簡陋的茅屋出來,迎接黎明的第一道光。一團紫氣從日邊劃過,隨之又無處可尋,這一定是仙娥留下的足跡吧!等到天全亮后,我才發覺原來自己已經站了半個時辰了,但卻一點兒都不累,因為黎明之光洗滌着我的靈魂,使之更澄凈。

  之後,我又想起屋裡的存有的食物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所以必須得去山裡采果實,興許途中還能碰到一些野味呢!

  我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所以沿途作下了記號,但我每天都在走不同的路,那樣會使我碰到許多有趣的東西。這次,我觀察了房屋周圍,最終決定走那條荒涼的小路。雖然路面泥濘不堪,污水也滲到了鞋裡去,但我卻有鳥兒做伴,松鼠、兔子時不時地竄出來,是在歡迎我的到來嗎?樹木越來越多,放眼望去,眼前竟是一片花海。佛曰“一花一世界”,每朵花兒都是各元素的結晶,都是有靈性的聖物,一定都有它們自己的智慧和世界。那裡的世界,必定是像瑤池仙境般迷人。花是如此,人亦是如此。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內心世界,裡面裝滿了希望、追求和夢想。

  既然這裡草木茂盛,附近一定有水源,想着如此,便繼續走下去了。途中,蝴蝶、蜜蜂都在四處群舞,是對豐收成果的慶祝嗎?果不其然,沒走多遠,一潭綠得如同翡翠般的清湖,鑲嵌在這山林間,華麗無比。呀!在這如此偏僻之處竟然有個老翁在湖邊釣魚,悠閑地看着書,這必定是與我一樣隱居山林的高人吧!我忍不住上前問候一聲,與他閑談起來。

  這一談便到了傍晚,伴着夕陽而歸,心中儘是愉悅之意。

您正在瀏覽: 終南別業(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南別業(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