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終南山》寫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南山》寫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終南山,是天宮中唯一下凡的山峰。那是一座雄鷹無法飛越的山峰。那群山無邊無際,從長安城連綿到東海。

  我游終南山,在白雲中穿行,彷彿白雲在給我讓路,道路兩旁,景色依然清晰。可是當我闖出了白雲的包圍圈,再回想雲里的景色,回頭往下一望,白雲又合攏起來。我只覺得腳下雲山霧罩,彷彿自己是神仙中人,正騰雲駕霧飛向終南山頂。面前,飄來一陣霧氣,給終南山蒙上了神秘的面紗。我朝朦朧望去,可是那霧氣彷彿是一位害羞的少女,靜悄悄的,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好不容易爬上山頂,往左右眺望,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色映入眼帘。彷彿自己來到了冬天與春天的交際,一邊青綠一片,一邊怪石嶙峋,真是奇異的景象。那陽光,也毫不客氣,這裡陽光充足,可是看看另一邊,卻越來越暗淡下去……彷彿是一塊調色板,上面的顏色越來越暗。

  太陽落下了山崗,天邊變成橘紅一片。該走了,想去有人的地方,可是放眼望去連一棟茅舍都沒有。幸好,還有一位勤勞的樵夫,正在劈柴。我恨不得跑過去,只是中間有一條小小的水溝,阻擋了我的腳步。只好隔着水問:“請問一下,這附近那裡有人住?”樵夫用手指了指遠方,只見一縷炊煙悠悠飄向天際。

  五年級:tomy2002

您正在瀏覽: 《終南山》寫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南山》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