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小學生在進入中學時也包括要升級時都會經歷非常累,非常嚴厲的考驗——軍訓。或許你聽到這個詞會想到是去當兵時的嚴酷考驗,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其實想當兵可不是你想到的只有軍訓這麼簡單,就如《西遊記》里的唐僧要去西天取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到達西天取得真經那樣的艱難,那樣的艱巨。而我們這次的軍訓就十分,不,是非非非(省略N個“非”字)常艱苦。

  我們軍訓時都要站軍姿,讓我來跟你們解釋一下這所謂的軍姿是怎樣個站法;兩隻腳的後腳跟緊貼着,兩隻腳中間的距離約60°左右,腰挺直,雙手緊貼着大腿的兩側,雙眼平視前方。在站的過程中我看到我們班上大部分的同學的臉上、鼻尖上都掛滿的如珍珠般大小的汗珠,可他們卻毫不理會,也沒有用手擦,而是昂首挺胸的站着堅持到最後,還有的同學站得頭暈、甚至還暈倒了,可他們還是堅持到最後,從不喊累,要休息。這時,我突然意識到那些解放軍叔叔們的那完美的軍姿是怎樣練成的。我很慶幸我們沒在熱辣辣的太陽下站軍姿,同時,我也很慶幸我們的教官沒有那麼嚴格,要不然我們就得要像解放軍叔叔他們那樣在酷暑的夏天,在熱辣辣的太陽下站軍姿,一站就是好幾個鐘頭。

  接下來我們是練習四面轉法,四面轉法分為三種,分別為向後轉、向左轉、向右轉。該怎麼轉想必你們都知道吧,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可是,有一點我還是堅持要說再轉的時候腰板始終保持着挺直的狀態,同時也不要忘了要整齊。

  接下來就是齊步走了,齊步走永遠開頭都是左腳先,剩下的你們也都知道了,也就不用我再對你們說了。尤其是在跑步走的時候,要講究整齊,速度,教官跟我們說過,在講到“跑步”的時候,要雙手握拳,分別靠在腰的兩側。同樣,跑步也是跟起步走一樣的,都是左腳先。在跑的過程中,要用餘光看一下自己有沒有跟旁邊的人對齊,最重要的還是在跑步完的時候,自己心裡默數四下,手腳也要一起擺,到第四步時是兩腳合併着的。最後雙手放下。

  在這軍訓期間,我體會到了軍人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同時我也十分欣賞軍人的作風。爸爸是個退役的軍人,他常常對我說,他之前去當兵時,覺得自己很倒霉,可出道時就覺得自己與之前沒當兵時對人世的看法有所改變,這才覺得當兵是幸運的,而不是倒霉。

  爸爸還經常對我說,要讓我去當兵,我當時立馬否決爸爸的建議,可經歷了這次軍訓后,我下定決心,要去當兵。

  毛澤東曾經說過,要“為人民服務”,可現在呢,只有軍人是這樣。所以我立志將來要為人民服務,讓這種大無畏精神發揚光大。

  初一:夏晴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