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日荷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荷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每每聽到江珊的《夢裡水鄉》這首歌,就不覺想到家鄉的荷塘。尤其是夏天,微風吹過,村中的空氣中就瀰漫著淡淡的荷香,沁人心脾,讓人絲毫沒有疲倦的感覺。這也是荷塘帶給村民們的最好禮物。

  荷塘面積有幾十畝,位於村中心位置,荷是野生的,並不屬於任何人,於是就由村裡集體管理。雖說是野生的荷花,卻並不比人工種植的遜色。大片大片的荷葉擎擎如蓋,荷花更是粉而不妖,艷而不媚,正如周敦頤《愛蓮說》里的詩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煞是惹人喜愛。到了盛夏,“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場面更是蔚為壯觀,還引來了不少遊人參觀。

  荷塘里的水常年清澈見底,“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因為荷塘與外村的河流連着,酷熱難耐時,河中的魚兒也來荷葉底下乘涼,誰知,魚兒們一來就不肯走了,把荷塘當成它們的新家。這可樂壞了我們村裡人,荷塘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我們村中的寶庫。誰想吃魚了,就帶着自家的魚叉和魚簍,後面跟着一群活蹦亂跳的孩子,來到荷塘邊上,扒開那濃密的荷葉,瞅准一條大點的魚,一叉下去,准中。連魚帶叉扔在岸上,讓一群小孩子在那裡樂呵,自己心裡也美滋滋的。因為這魚肉又嫩又鮮,甚至還帶點甜味,魚市上也很難買到。

  盛夏過後,塘中只留幾片荷花殘蕊時,蓮蓬就成熟了,這裡也就成了村童的樂園。年齡小點的就在“溪頭卧剝蓮蓬”,年齡大點的就把自家的小船划來,“芙蓉向臉兩邊開”,還有的,乾脆脫掉衣服,“撲通”一聲,跳入水中,邊游泳邊吃,吃飽了,就打起水仗來,也不顧忌大人們的打罵了。此刻的荷塘,四處蕩漾着孩子們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有些不放心孩子的大人,也會跑到荷塘這邊來,但並沒有責怪那些頑童。他們也會坐下來,順便摘幾個蓮蓬吃,閑聊一陣,直到太陽落山,大家才拉着孩童紛紛回家去,荷塘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夢裡遙遠的幸福它就在我的身旁……”耳畔回蕩着這熟悉的旋律,我不覺又憶起家鄉那美麗的夏日荷塘。

  湖南省常德縣第三中學高一:左磊

您正在瀏覽: 夏日荷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