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小河作文400字

二十年後的家鄉小河 

  我家旁有一條小河,可由於廠房排出來的污水,人們亂扔垃圾,早已變成污水了。 

  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又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小河又恢復了原本的模樣。使人不禁閉上眼睛,聆聽小河那潺潺流水的聲音。 

  春天的小河是溫柔的,就像媽媽撫摸着自己的孩子。春天的小河是歡快的,就像調皮的姑娘唱着動聽的歌。瞧,小朋友們都將雙手放入水裡,撲着自己的臉,感受着河水帶給他們的舒服,稚嫩的臉也掛滿了可愛的小水珠,歡聲笑語立即又呈現在了眼前。 

  夏天的小河是清涼的,小朋友們都唱着、跳着來到這裡,享受着小河帶來的舒爽。夏天的小河是清澈的,小朋友們可以脫掉鞋子,跨進小河裡,捉着小魚小蝦…… 

  秋天的小河是喜悅的,它靜聽着農民們的歡呼聲,以“嘩嘩”的聲音來代替自己對農民豐收的祝賀。秋天的小河是穿着金色衣裳的仙女,它流動的波紋就像是仙女跳舞時翩翩起舞的衣裙。 

  冬天的小河就像是一位莊嚴的老人,他嚴肅的表情讓人難以親近。冬天的小河好比是孤兒,只有極少數的人找他玩耍。 

  二十年後的變化讓我覺得連小河都有了鮮活的生命,那是時間讓它發生變化的。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50字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連李白都思念自己的家鄉,何況是我呢?今年我休假,特地從千里迢迢地美國紐約趕到了中國濟南。

  下了飛機,眼前的美景讓我大吃一驚,天啊!這還是以前那個濟南嗎?現在這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空氣清新甜潤,和以前相比,差的太遠了!我連忙想到家裡又會有什麼變化喲?一想到這,我就趕緊坐上海水動力公交車回到了家中,以前還有幾棟小平房,現在都變成了高樓大廈了,以前的高樓大廈都變得更金碧輝煌了。現在家家戶戶包括我家都有機器人,連房子都是全自動的呢!我一走到家門前,門就說:”有客人來了!有客人來了!“爹媽坐在沙發上用遙控器”咔哧“一下把門打開了。

  爹媽讓我坐下,忙給我講我不在的這二十年裡家鄉發生的變化。我在心裡不禁讚歎到:“

  啊!家鄉的變化太大了”。

  山東濟南錦纏街小學三年級:小懶蟲作文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500字

說著,他便帶我乘快速隱形電梯來到了那一片片綠雲面前,這些綠雲原來是一塊塊草皮啊,我的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這些草生活在空中,沒有土,沒有水,它們是怎樣生活下來的呢?又是怎樣停在空中的呢?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這些草是‘無土栽培’的草,所以沒有土和水也沒關係,至於它為什麼停留在空中嘛,是因為我們在製造這些草的時候,往草籽里的子葉加了一些浮力因子,所以它才會浮起來呀。這些草不但能凈化空氣,美化環境,還節省了地上的空間,由於草有浮力,又沒有固定,風一吹,便會在空中飄來飄去,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們又來到化肥廠旁邊,忽然看見大煙囪里冒出的不再是滾滾的黑煙,而是冒出了一簇簇潔白的雲朵,我非常奇怪,沒想到他又先開口了:“你仔細觀察一下,煙囪有什麼變化?”我又仔細看了一遍,還是沒有什麼發現,只看見煙囪頂部有一個黑色的小東西,緊緊的附在煙囪口上,他接著說:“就是這個黑色的東西,它叫作‘空氣濾清器’,能把灰塵等有害物質留在裡面,讓清潔的空氣出去,然後將留在裡面的灰塵收集到一個盒子里,經過特殊加工處理回收利用……” 

  我陷入了遐思,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麗。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800字

  在一個傾盆大雨的一天,我意外的被一場閃電擊中,被傳送到了2030年。

  “呀!那兒有一個被傳送過來的人!”話音剛落,一個小男孩跑過來。“啊!你是誰!這是哪兒?”我嚇得不知所措。“我叫金薩,這裡是2030年的廣元。”“啊?2030年?”“是的,2030年,前幾天也是有幾個人被傳送到了這裡,他們有的是1992年的,有的是2003年來的,王博士用時光機把他們傳送了回去。你要去嗎?”“那還用問?我一定要回去!”“被時空閃電擊中的可能性只有百萬分之一,你不玩一會再回去嗎?”我猶豫了一下,想反正玩一會又不是什麼壞事兒,於是就答了金薩的請求。

  我們首先來到金薩家。金薩家真是太漂亮了!五顏六色的燈,多功能的三行汽車,還有機器人保姆……

  我和金薩又來到了馬路邊。這裡是什麼馬路呀,簡直比花園還漂亮!地上鋪滿了人制青草,“這青草能像真的草一樣吸廢氣,呼出新鮮的空氣,還拔不掉,也踩不死!”金薩得意地說,“還有那棵棵參天大樹,抹去了太陽的炎熱,把熱能收集起來,冬天時再把熱量散發出來,使人感覺“夏如春,秋如冬”一樣”。真是太高科技了,這時,我又想起了嘉陵江,我對金薩說:“我們去看看嘉陵江吧!”“好的。”金薩給我了一個飛板對我說:“踩在上面,你想去哪裡它會帶你去哪。”說完,金薩又拿出一個飛板,踩在上面說:“咱們來比賽吧!”“開始!”我們踩上飛板向嘉陵江飛去。到了嘉陵江,只見江水清澈見底,水裡還有許多花花綠綠的魚。突然,一個銀色的東西從水裡游來,我問金薩,“這是什麼東西?”“你說的是這個嗎?”金薩用手指着那個銀色的東西,“這個啊,是2015年王博士發明的“吸水器”,能把水中的垃圾和髒水,油等吸進去,釋放清澈的水。”

  天色不早了,我看了看手錶,已經8點半了,我依依不捨得告別金薩,到王博士那兒,通過時光機回到了2010年。

  20年後的故鄉,真的會是那個樣子嗎?也許會更奇妙吧!

  南街嘉陵小學五年級 仇仕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6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詩總是回蕩在我的耳際,二十年的異鄉生活,恨不得馬上插上翅膀飛回家鄉,今天,終於能回到家鄉了,小小的心充滿了歡樂!

  乘着私人飛船從月球趕來了中國的國際機場,一路上,我看着車窗外的稻田金燦燦的,風吹過麥浪,一個個麥子向我點點頭,好像很歡迎我似的!進入了家鄉的郊區,哇塞,原來的小平房如今已是高高的樓房;原來只有幾輛小自行車在狹窄的馬路上行駛,如今已是很多飛馳的汽車在寬大的公路上行駛;原來只有幾個保安守護的小區,如今是一些機器人保護的花園!這些變化令我大吃一驚!

  走着走着,我覺得家鄉的樣子雖然變了,但是家鄉的那些山山水水一輩子都印在我的腦海,忽然我覺得有點兒渴了,正當我想去買水的時候,一個機器人給我送來了香甜的水,然後就走了,我覺得家鄉的科技可真發達!

  “王秦”我聽到背後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表姐,她說:“聽說你要來,我在這兒等了你半天,走吧,上車!”可我看看四周,一輛車也沒啊,“在你後面呢!”姐姐說。我回頭一看,明明是個座位,“這是車嗎?”我問道。姐姐說:“你上去了就知道了!”我坐上去,姐姐拿出遙控器一按,立刻從地下鑽出了金屬,然後變成了一輛豪華的寶馬汽車,姐姐又說了一聲:“到新博街14號。”車子立馬開動了,沒到三秒鐘就到家了。姐姐又拿出遙控器,按了關閉鍵,車子又消失了!

  姐姐又從門口喊:“開!”門就開了,許多機器人圍上來為我和我姐姐服務,真舒服!

  家鄉的變化真大!我想好了,下次再來看它老人家,哦不,不應該是老人家了!

  五年級:王秦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500字

  二十年如一日,很快,二十年過去了。我很想回到家鄉看看,但想想二十年前的家鄉,我不禁皺了皺眉頭:到處是白色污染,河裡清澈的河水,也被死魚、死蝦所代替。街上到處是垃圾,但

  我還是來到了家鄉,它曾經是個美麗的地方,不知道現在怎麼樣。

  映進我眼帘的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往前走了幾步,才發現這與二十年前簡直是天壤之別。從以前的白色污染,到現在的山清水秀,使我質疑:這還是我的家鄉嗎這怎麼會多了座山,後來仔細會回憶才知道:這原來也是一座山,後來被人們過度開採樹木,結果再也沒有人願意來這了。經過二十年的改變,使它”活“過來了。

  再往裡走,看見平時最愛吸煙的大叔,坐在長椅上,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煙。我剛想上前制止,可大叔拿出一根煙,又緩緩放下,似乎在猶豫什麼事,最後他一閉眼,把整包煙扔在垃圾桶里。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眼睛不經意瞟到河面上,污染的水源,重新變乾淨了,讓我想上去喝兩口。家鄉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當我準備吧喝完的水瓶扔到垃圾桶的時候,一位大媽過來提醒我:“錯了,這是廚餘垃圾,礦泉水瓶要扔到可回收裡面去。”我慚愧的說了聲:“哦。”便把水瓶扔了進去。我想一位大媽環保意識都比我強,這村莊變化真大。

  環保不僅僅是一句口號,還要加入到實際行動中,我希望下次來的是時候,能看到一個更好的村莊。

  初一:吳佳敏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600字

  不知不覺中,二十年就過去了,我回到了闊別以久的故鄉--長沙。走下我的“流螢號“新型全智能飛船,眼前的一切讓我愣在了原地,整齊潔凈的街道,高聳入天,直插入天的大廈。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沒想到,在我眼裡只是一瞬間的二十年,竟然可以讓故鄉變化這麼大,我陷入了眼前的美景之中。

  走出飛船停泊處,我信步走到對面的新烈士公園,說是新烈士公園,其實也就是在原來的烈士公園上加了一些高科技產品。跨進鮮花環繞的金屬門,我彷彿進入了一個花的海洋,團團鮮花簇擁着我,陣陣花香讓我如醉如痴。蜂繞芳花,蝶舞飛揚,我也伴着蜂蝶一起舞蹈,一起歌唱.慢慢地,我停止了舞蹈,我捧起一束花細心地編成一個花環,戴在頭上,三步一回頭地離開了新烈士公園,眼神時滿是不舍.

  走出公園,我來到了新型農場.首先躍入我眼帘的是土豆,這種土豆中加入了牛的DNA,使土豆長得如公牛一般巨大,並且既有肉的鮮美,又有土豆的口感,讓吃遍天下美食的人們又多了一種特別的食品.再往前走,我一眼看到了五彩蘋果,這種五彩蘋果是基因修改的產品,說是五彩,顏色可不只有五種,粉色的是櫻桃蘋果,是櫻桃和蘋果的雜交體;綠色的西瓜蘋果,是在蘋果中加入西瓜的基因;還有棕色的巧克力蘋果,白色的奶油蘋果,黃色的梨蘋果、紫色的葡萄蘋果,紅色的水蜜桃蘋果等各種五彩繽紛的彩色蘋果,那絢麗的色彩,讓我眼花繚亂,不禁對現在無比發達的科技水平的基因工程而讚歎不己,津津樂道.

  以前有句話說是景物依舊,人面全非,而二十年後的長沙卻是人面全非,景物也全非,科技讓世界越來越美好,越來越美麗,希望未來會更加漂亮!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尖,就過去了二十年,在這些年裡家鄉發生了許多變化,下面,我就跟你們說說吧!

  首先,是飛天技術。它是科學家們利用反重力的作用,只要裝上一個叫重力鞋的物品,就能隨心所欲的飛上天空啦。

  還有,就是道路系統,在這個年代,汽車已經發展到不可再發展的地布,怎麼辦了?聰明的道路工程師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利用地下空間,來疏通交通。現在,地上就是我們人類的遊樂園,在也沒必要躲開汽車啦。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物質轉換啦,在2031年,海洋已經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橙汁,不時還有人拿着吸管再喝呢!就連太陽公公也悄悄的伸入一根吸管大大口口的吸着這美味的橙汁呢,天空上的雲早已變成了棉花糖,再配上重力鞋,人們整天就澄凈在這棉花糖里,就連房屋也變成了蛋糕,這個時代的人過的無憂無慮,別提有多舒服啦!

  二十年後真好!

  不知道二年級:qq1075161964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在國外工作已經二十年了,經過我艱苦的奮鬥,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公司,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咦!是什麼味道?這麼香!是桂花!我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爸爸在院子里栽種的桂花,還有爸爸媽媽陪我在桂花樹下玩耍的情景。帶着濃濃的思念,我們一家踏上了返鄉之旅。

  下了飛機,我又一次嗅到了故鄉的味道——桂花的香味兒。十月正是桂花飄香的季節。遠處,一兩公交車停留在那裡,我一招手,它就過來了。現在的車輛沒有輪子,懸浮在路上,採用太陽能做動力,速度快,舒適極了。

  下了車,回到地圖標示的家鄉,哇!全變了,以前一棟棟平房無影無蹤,全變成了一棟棟漂亮的別墅。門前的垃圾桶沒了,變成百花簇擁的花園,每一棟別墅前都有一個環保小花園,真漂亮啊!幾排整齊的桂花樹上,金色的小花朵像一個個美麗的小姑娘在歡快的跳舞;樹上的小鳥唱着悅耳動人的歌聲。看着美麗的家園,我不由自主的笑了。

  終於,我看到了想念已久的爸爸媽媽,看到了他們激動的淚水,還有很多親人,他們都在等待着我,這時都紛紛擁了上來,熱情的給我打招呼。走進客廳,我愣住了,家裡的電視能大能小,自動調節,電腦不用鼠標了,全是感應的。

  下午,媽媽和我一起到我小時候最喜歡玩的廣場,哇!各種各樣的玩具應有盡有,小火車、小飛機等比我小時候高級多了,小朋友們玩得歡天喜地,別提多高興了,我真羨慕他們!

  回到鄉下,清澈的小溪在稻田裡歡快的流暢,兩旁的柳枝輕撫着水面,小鳥唱着歡快的歌聲,彷彿在所:這裡的風景真美麗!這裡的風景真美麗!

  我在故鄉住了幾個月,又回到了我國外的家,雖然我人到了國外,但我的心還在家鄉!還在那一棟棟美麗的別墅里!在那香飄十里的桂花樹下!

  德陽外國語小學六年級:黃?雯

回目錄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經三十多歲了。遠在異鄉的我很思念家鄉,於是決定開着我最新發明的太陽能汽車回老家看看。 

  天空萬里無雲,打開車窗,一股芳香撲鼻的微風迎風吹來,暖暖的陽光夾雜着青草的氣息......咦,記憶中的道路應該是塵土飛揚的呀!慢慢地,我把車開進了一個小山村,那裡的森林鬱鬱蔥蔥,河水清澈見底,池塘里長滿了荷花,小魚在荷葉底下嬉戲,蓮蓬寶寶正在睡覺。我不想打擾它們,便靜靜地開走了。來到山腳下,看到了幾座住宅樓。這時,“唰”的一道閃電,暴風雨來了!你們以為我的太陽能汽車完蛋了嗎?當然不是,我的太陽能汽車可是會儲蓄太陽光並自動轉化成能量的哦!緩緩地,我開車回到了家鄉。再也看不到一個個冒着黑煙的煙囪,卻看到了一個個光能轉化器。隆隆的機器聲沒有了,多了一篇鳥語花香。我雖然聽不懂鳥語,但是能感覺大盤鳥兒們的歡暢和喜悅。 

  想不到短短的幾十年,家鄉的變化這麼大。哈哈!我笑醒了,原來這是一個夢呀!不但是個美麗的夢,而且是個可以實現的夢。
查找更多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