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荷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荷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一口兩畝見方的池塘,池塘里長滿了荷藕。每到初夏,塘中還是一片“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樣子。沒過多久,便是“接天蓮葉無窮碧”了。而當盛夏來臨時,塘中又呈現出“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此時的荷塘微風輕拂,綠浪疊涌,鮮花搖曳,清香撲鼻,讓人愜意極了。

  早晨,當我還在迷糊的睡夢中時,清涼的晨風已經和着一股濃郁的荷花味,悄悄地撲鼻而來,多香啊!我急忙來到塘邊,只見滿塘的荷葉`荷花,都是那麼清新,那麼有精神。一張張圓圓的荷葉上托着幾顆晶瑩透亮的水珠。微風拂來,荷葉攢動,水珠在荷葉里滾來滾去,活像一個個高超的雜技演員在表演“飛碟托水”。荷華呢?更美了。有的已經完全盛開,幾束嫩黃的花蕊點綴其間;有的剛剛開放,紅白相間的萼片還小心翼翼地托着花瓣;有的呢?還是一個花骨朵,飽飽的,像毛筆尖,像火炬頭。水面上,不知啥時又冒出了幾片荷葉,嫩嫩的`綠綠的`圓圓的。幾隻頑皮的小青蛙時而在上邊跳舞,時而又一個猛子扎入水中。一圈圈細小的波紋便向著荷葉深處慢慢地蕩漾開去。一群活潑機靈的小魚就在這清澈的水中追逐着,穿梭着。它們也許在嬉戲,也許在覓食呢。

  到了中午,烈日當空,酷熱難耐。勞作了大半天的人們也都陸陸續續收了工,來到塘邊的石板上,捧一?g水,洗一把臉,涼爽涼爽。孩子們呢?早早地忙完了自己份內的活,相約來到塘邊。有的摘了一片荷葉,頂在頭上,坐着小船,劃到荷葉盪里,靜靜地垂釣。有的在塘沿的流水處用荷葉稈汲水,一節連一節,一直伸到果園裡。還有的呢?乾脆脫光衣褲,跳入水中,打起水仗來。嬉笑聲、責罵聲、潑水聲,響成一片,好不熱鬧!

  夕陽西下,餘熱退去,晚風徐來。人們早早地吃過晚飯,端着凳椅,抱着涼席,來到塘沿上一邊納涼,一邊興奮地擺着龍門陣。孩子們也沒閑着。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做遊戲,捉迷藏,講故事。連耷拉着腦袋的荷葉也抖擻起精神,隨風起舞,忙着助興。

  漸漸地,月亮升起來了。清淡的月光潑灑在鏡一般的水面上,透出絲絲涼意。高高低低的荷葉叢里,點點白花,依稀可見。熱鬧了一天的荷塘也終於安靜下來。我獨自一人徘徊在塘沿上,默享這份夜的靜謐……

  珍溪鎮仁義初級中學校七年級二班 hf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夏日荷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