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荷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荷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正是荷花綻放的季節。

  湖的一角,密密匝匝的荷葉在涼爽的湖風中,在歡快的流水中輕輕搖曳着。遠遠看去,彷彿是一群身着綠裙的舞女。趨身向前,荷葉如芭蕾舞裙一樣張開着,也有沒張開的,就像一艘小船。它那深深的綠啊,顯現出它不張揚的風骨。它那濃濃的韻啊,是那樣的纖塵不染。那上面歡快跳躍的水珠,不時折射出光芒,是不是它靈動的眼?我愛極了它婀娜的風姿,愛極了它怡然自得的神態,更愛它“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落落風骨。

  碧玉叢中點綴着朵朵粉色的、白色的荷花。那一朵朵荷花,有的昂首挺胸,豪爽的綻放。有的扭扭怩怩,嬌柔地低着頭,展開了一半,便“猶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在萬綠叢中沉默着,朱唇緊閉、皓齒輕咬,沒有一絲綻放的跡象,唯有幾隻蜻蜓相擁着。

  一瓣荷花漂在水中央,我從船里伸手撈起。這,是荷花給我的信嗎?它軟軟的,像絲絨一般。撫摸着它,看着水珠在它身上翻滾,就會有一種舒心的感覺。

  而在另一處的荷塘中,四周桂樹環繞,沒有一絲風的足跡。水面被浮萍覆蓋著,不見一點水色,像一塊巨大的綠毯。荷葉一動不動,像一個個跳累了的舞女,依然緊緊佇立在舞台上,靜靜地聆聽着蟬的獨唱,陶醉在盛夏的樂章里。

  這時,我突然想起半聯詩句:出淤泥而不染。這兩處的荷花,都是那麼高潔。即使是落下的花瓣,也不願與底下的淤泥在一起。你再看那荷花,雖然紮根於臟髒的泥巴之中,卻也能這麼眉清目秀,娉娉婷婷。這,就是荷花的美麗所在,這也是荷花的內蘊所在。

  荷花,它像極了世間的一些人,即使在污濁的環境里生長,卻依然保持着高貴的靈魂!我,是多麼嚮往成為這樣一個的人啊!

  福建福州鼓樓區福州烏山小學五年級:tomy2002

您正在瀏覽: 夏日荷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