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重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重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重量 

有一天,為夜行人指路的星星會不會因責任太重而墜落? 

  ——題記 

  雲有了重量就會播撒甘霖,樹有了重量就會撐起綠蔭,花有了重量就會孕育果實,由此可見:責任與重量對等。對於我們,責任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行囊,也是我們生命的首重。 

  憶往昔 

  生命一經誕生,就必然的要擔負起某種責任。沒有生命可以不負任何責任,也沒有生命可以推卸和迴避自己所應該承擔的責任。憶往昔,那一位位為救國救民而捐軀的先烈,他們的身影彷彿還浮現在眼前。還記得孫中山為了救國於危難,救民於水火,四處呼籲,決然發動了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兩千年的封建統治。 “天下為公”使一代偉人孫中山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重”望所歸!還有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 

  看今朝 

  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已經讓越來越多的人們把責任拋在了腦後,還有多少人背負責任,以此來增加自己生命的重量呢?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有多年行醫經驗的醫生對坐在自己對面的一位女士說:“你子宮裡長了個瘤,要儘快做手術。”病人一下子慌了,但卻暗自慶幸自己遇到了這位名醫。手術很快安排了,瘤不大,只須開一個小口。但刀子在劃開一個小口之後停住了,原來那並不是瘤,而是一個胎兒。醫生在掙扎之後,縫合了傷口,對病人坦白了自己的過失。醫生最終被病人的家屬告上法庭,差點傾家蕩產。有人問他:“你為何不直接拿掉孩子,反正也沒人知道。”醫生一笑:“天知道。” 

  是的,就算是自己的過失,但也要為它承擔責任。相信這次教訓一定會增加這位名醫生命的重量,他今後的行醫生涯會走得更加沉穩! 

  展未來 

  不管地球怎麼轉動,生活總要繼續。未來還會有越來越多的責任在等着我們。我們還要用那不算寬廣的肩膀扛起生活賦予我們的重任,並讓責任增加我們生命的重量。 

  帶着責任上路,那不是蝸牛殼,不是十字架,而是我們人生路上最美的行囊。背起責任吧,為我們的生命添加一份重量。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岳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重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重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