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梧桐葉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葉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石板"吱丫"一聲微響,遠方的天際被夏天的第一聲嘆息染成了一片墨藍,走在這熟悉的石板路上,蟬聲已變得喑啞。鄰家的石榴樹,一枝橙黃的枝頭,開滿了燈籠似的小花,眨着眼睛探出牆頭。

  穿過這條狹長狹長的石板路,推開那扇被歲月的塵埃染盡了色彩的木門,夏天的第一股略帶涼意的空氣湧入鼻息。紅底黑字的春聯,只是因為多年的冷落而褪盡了自己的最後一絲色彩,輕輕一碰,宛若秋天的一片枯黃了的葉子,盤旋着,舞動着。只是夏天的風已經疲倦,她累了,她已經沒有力氣帶着那張小紙片舉足飛翔。最終,它只能選擇無聲地落下,在這片衰老了的土地上。

  對這片小木樓,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忘記生命中所有的一切,而猶記兒童時代在老屋裡的歡樂時光。

  外公曾經將我抱在膝上。他對我說:"老屋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他有三百多歲了,清代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小娃娃,眨眼間,他就象外公一樣,衰老得皺紋爬上了額頭。語涵啊,你看那棵梧桐樹,它又長高了。"

  天井裡,一片墨藍的天空,天井裡的那棵梧桐樹,枝葉已經可以蓋住小半個天空。雨天的日子裡,雨水順着梧桐樹的葉子爬上直楞楞的黑色瓦片,隨着飛翹的屋檐滴到石面上,"砰"的一聲清脆的響聲。屋檐上原是有圖案的,只是因為歲月的流淌沖刷了那原本的明艷。閣樓上,斑斑的裂痕數盡了歷史年輪中的過往。

  在每個廂房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可以看到天井的。天井裡的那片墨藍的天空,天井裡的那棵正有蓬勃發展之勢的梧桐樹。

  幼年頑皮的我,曾在這片古屋裡狂奔,結果找不到了出去的路眼淚沾濕了衣裳,看到的卻只有同樣的天井,同樣的那片墨藍。老屋的角落開始變的昏暗。我從一個天井逃離到另一個天井,已經沒有了方向,好不容易從一扇掛滿了蜘蛛網的木門奔了出去。一個老人抱住淚流滿面的我:"語涵乖,語涵不怕了,外公在這裡^^^^"

  鄰家女人高聲的談笑聲喚回了我的記憶。一切,已如過往雲煙,逝去,不再。

  推開,那扇沉重的木門,順着那條狹長狹長的石板路。石板"吱丫"一聲微響,遠方的天際,將我的指尖染成金黃。半空中,漂浮着枯萎花朵的味道。石板路上,已經是一地石榴花開。

  明天,還會有一片墨藍,在等着,夢中人^^^^^

您正在瀏覽: 梧桐葉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葉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