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的存在奠定了我的重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存在奠定了我的重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存在奠定了我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愛的存在作文 我的存錢罐作文 重量作文

  也許所謂的重量,充其量只是個質量。它沒有明碼標價,它,只屬於那一份應有的存在感。

  我喜歡席慕容的《黑夜》所給予的紛紛擾擾。

  我喜歡蓮見雄一獨自帶着耳機在麥田的守望。

  我喜歡村上春樹《1Q84》年華所侵蝕的容顏。

  我喜歡……

  我喜歡他們給我帶來的真真切切的存在感。

  你說,五百年的等待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

  我說,一千年的守候等來今生的與子偕老。

  你說我過於風花雪月,我說我出自真情實感。沒有過多的瑣碎拼湊而成的記憶,是我們彼此都記得的那一場關於夏天的約定——要一起選擇文科,要一起報考大學,要一起像以前住在宿舍一樣聊到半夜,要一起想以前躺在草坪一樣瞭望星空。

  因為有你,讓我體會到每一點一滴關於你我的存在感。謝謝有你,讓我知道原來這不是可以輕易度量的重量。

  你說,四目相對,只有微孱弱的呼吸。

  我說,雙眼對視,沒有高頻率的心跳。

  我說你矯揉造作,你說你切實懂得。似乎如此的對話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你說這種窘態不會發生在彼此身上,因為我說我們是不變的好姐妹。會傾訴悲傷,會分享喜悅……不需要冗長的話語拼湊而來的“惺惺相惜”,彼此“心照不宣”是最好的詮釋由來。

  因為有你,讓我觸摸到每一言一語關於你我的存在感。謝謝有你,讓我明白真實的重量並不只是天平兩端的平衡位置。

  我說:“你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你說:“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青峰的音樂,總是如此慷慨地付出。從朝陽拉長了我們的身影到夕陽融縮了我們的光點,從暗黃的燈光投擲下的背影到稀疏的樹蔭遮擋住我們的光圈,一年又一年,沉澱下了我們的青澀模樣。“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光的磨合,如浮世繪的繁雜與淋漓,透徹着我們。

  因為有你,讓我感受到一步一腳印關於你我的存在感。謝謝有你,讓我懂得一個人的存在而對他人的重量。

  尼羅河畔的古老傳說,金字塔內的法老靈魂,人面獅身的源遠流長,東方巨龍的騰飛之說……每一個角落,都有其自身的重量,那便是一種無可厚非的存在感。當浮華洗去歲月的蒼老,生命的蔥蘢又再一次重回。別忘記,去丈量它的重量,用心跳去體會它的真切存在吧!

  福建省漳州市實驗中學高一:林培?

您正在瀏覽: 你的存在奠定了我的重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存在奠定了我的重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