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美的梧桐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梧桐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起,搖曳着滿樹的梧桐葉,沙沙簌簌地震顫着,抖落下來,積成一地黃色。

  獨自一人漫步在林中,靜靜地聆聽着這秋天的哀曲,看着這一樹的梧桐葉,乾枯中帶着黃斑,黃斑中帶着焦灼,焦灼中又是一臉的憔悴,一條一條的褶皺就像一根根屈着的眉毛,形成一座座小山丘,是那麼的醜陋!

  我走走停停,眼前,一對老夫婦緩慢地相攜而行,老頭是一頭豎起的短白髮,根根挺立如蒼松,直直地豎起,整齊無比,臉上卻是一條條縱橫交錯的溝壑,嵌着斑駁歲月的痕迹,不停地流轉着。老太則傴僂着腰,用破舊的老鏡頭摸索着前方的路,兩人肩並着肩,手牽着手,互相攙扶着,風又起了,梧桐葉像一個個舞者,在這對老夫婦身旁盡情地舞蹈,曼妙的舞姿是那麼得美麗!

  他們在前頭走着,我在後頭跟着。

  “老伴,我有點累了,咱們歇歇吧。”老太對老頭說,老頭笑了笑:“好吧!”老頭攙着老太走向路旁的木椅,老太一下子癱坐在椅子上,喘了幾口粗氣,老頭輕輕地拍了拍老太的背,過了好一會兒,老太才緩過來,“瞧,老伴,這梧桐葉啊,都落下了,這啊,那兒,都是的,乾枯乾枯的,多麼丑啊!呵呵,就像我的這張老臉,哼哼,都起褶子了呦!”老太捏了捏那張皺紋堆砌成牆的老臉,竊竊地苦笑道。“不!不!老伴,你錯了,雖然這梧桐葉啊,褪去了綠色,都起了褶子,但這褶皺啊,是滄桑歲月磨礪的痕迹,是生命盡頭的最後一抹絢爛的光輝,這是時光之神給予的恩賜,就像一個在戰場上幾經生死考驗的戰士的軍功獎章,是對他的肯定,是漂亮的,更是光榮的!”老頭深情地看着老太,振振有詞,“就像你,雖然老了,但在我心裡,你是最美的。”老頭的眼睛里是一片深邃的海,泛起層層光亮,老太不禁撲哧一笑,側轉頭去,臉上分明有了一絲紅暈,很淡,卻很美。老太羞羞地用手指戳了幾下老頭,示意要走。老頭隨即脫下自己的外衣,輕輕披在老太身上,拍了幾下,“‘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天涼了,咱們也該回家了。”說著,攙起老太,走向了回家的路。

  當夕陽褪盡最後一抹紅霞,老頭和老太終於消失在這秋風中,靜靜地,只留一地梧桐葉紛飛……

  時光荏苒,流年偷換,溜去的只是蕪雜塵埃,而那份對生命的敬意,那份對他人的真情,必將像這滿樹的梧桐葉一樣,搖曳出生命的最美顏色!

  高一:夏雨寒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梧桐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