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中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父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泉,清澈透明;父愛如陽,溫暖明亮;父愛如雨,滋潤我心。雨中的父愛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九月的一天,堆積了一天的烏雲終於在晚上爆發了一場大雨,天空中電閃雷鳴,狂風呼嘯。那時我坐在教室,望着窗外的瓢潑大雨心裡一陣犯愁。我雖然拿着把傘,但騎車怎麼打傘呀,雨下這麼大非淋病不可。就在我左右為難時放學鈴響了,我只好背起書包和小A一同取車。我推車到了車棚門口,和小A對目而視,小A點點頭把傘放進書包,於是我把背包塞進衣服,傘放進車筐,擺出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邁着大步走出車棚。突然在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喜出望外,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還在四處張望的爸爸。爸爸見我兩沒打傘,便立即掏出兩把傘,又拿出一雙雨鞋,笑着對我說:"來,趕快換上,現在路上水很大”。又對小A說“叔叔給你背上書包吧,要不你背在後面會淋濕的”。小A趕忙說“不用了,謝謝叔叔”爸爸沒有強求就在前面開路了。 

  馬路上積水很多,我和小A依偎着走在人行道上,爸爸右手拿着傘,左手推着車在前面走着,我發現爸爸背上怎麼水漬漬的,原來爸爸把大傘給了我們,自己卻打着我小時候用的傘。又把大部分空間遮住了車子,他這個大個子卻只能在外面淋着雨,我眼前頓時模糊,一陣酸楚湧上心頭。我默默走着,小A感慨的說“你爸爸真好,下大雨會來接你,我們家那兩,哎”我心裡雖然很美,但更多的是愧疚。以前我總嫌爸爸沒文化,獃頭獃腦的只會幹粗活兒,居然忘了爸爸的愛是那麽溫暖細膩。還記得高中放學晚,爸爸不放心,就在我們的必經之路上等我們,看到我們了就自己再走回家;還記得我只要一回家,爸爸就會削好一個蘋果給我吃;我還記得爸爸忘性很大,但從沒忘過我叫他做的事。 

  我回憶着爸爸對我的付出,眼淚已止不住的流下,還好小A沒注意到,我趕緊擦乾了淚水。要過一個高台,爸爸先把我兩送上去,又把車一個一個抬上去,自己才邁了上來。就這樣,爸爸和我們走回了家。回到家,爸爸的褲腿已濕了大半截,袖子都能擰出水來。我望着高大的爸爸,身體雖然還在發抖,但心卻暖哄哄的。爸爸見我看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說“挺像落湯******。”我大笑着留下了早已在眼眶裡的淚水,趕快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父母之愛堪比天高,比海深。善待父母,理解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幫助他們,為他們減輕負擔,才能讓他們的付出得到我們真誠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